close



香煎dauphinoise千層馬鈴薯餅





上篇提到我們去餐廳吃的酥炸dauphinoise馬鈴薯塊

真的好吃,比馬鈴薯塊多了質感,一層層的更有口齒間的樂趣,



dauphinoise馬鈴薯其實就是把馬鈴薯切薄片,一層層疊好加上奶油和鮮奶油去烤,

也有加入起士等的不同做法。

其實很簡單的。



我自己又更進一步「改良」成我自己的版本。

我將馬鈴薯絲餅結合dauphinoise馬鈴薯,作成dauphinoise千層馬鈴薯餅,

外層酥脆,裡面香軟,加上不用烤箱,做起來很簡便。



首先,我用削皮刀將兩顆馬鈴薯削成薄片,這要比切的更薄也更容易熟,





將馬鈴薯薄片灑少許鹽,過十分鐘後用手將水分擠乾,



用一顆蛋,混合70g的鮮奶油,少許的奶油,打勻







將馬鈴薯放入拌勻,灑上少許鹽(小心之前已灑過鹽,不要再加的太鹹了)和黑胡椒和

蒜頭泥和乾燥香料,(我用了迷迭香)











不沾鍋中放下一些奶油,用鏟子壓平整,以小火煎









一面煎黃後,將它平平的滑入一個盤中,







將鍋子蓋上煎了一面的馬鈴薯餅,手托著盤子,整個倒翻轉過來,倒回鍋中。









繼續用小火煎至金黃熟透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