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剛到了美國,是和全家定居住在這裡二姊,還有剛從台灣搬去,就在二姊家附近買了房子的爸媽,還有特地從台灣去看他們的大姐相會。



本來沒有打算來的,實在去年二姊生了老三時才來過,才隔了一年又來,感覺好像有點奢侈浪費,

結果後來我家人分別的要我也去團圓,幾番跟自己的心、優先生的拉鋸戰下,

上禮拜三優先生終於棄械投降的掏出信用卡來,定了機票、於是,

一個狠心離家出走的人妻,來到美國成了可愛的女兒、重情義的妹妹。





這次我們家人全部相聚,又是隔了三年。



二姊有三個孩子,一個六歲、四歲、一歲,每個都聰明懂事,都很活潑很可愛大方,我愛他們就像愛自己小孩一樣。



我最愛他們的幾個原因之一,是因為這三個孩子是「被愛充滿」的、而且都很有安全感的小孩。

還有就是他們手足彼此之間沒有競爭忌妒,完全是自然流露的相愛感情,姊姊疼弟弟、弟弟照顧妹妹。



常常覺得,家人,就是上帝讓我們成長在同一個房子中,要成為彼此的天使。



我們家三個姊妹感情也一直很好,常常感謝爸媽讓我有兩個好姊姊,我們個性雖然不太一樣,

卻一直是不管你在哪裡,永遠會在你身後不離不棄的那條拉長的影子。





有時在想,我沒有孩子,當我老了的時候,還能這樣拖著姊姊嗎?



還是不想太多了,好睏,還是端出這個像我們三姊妹象徵的三色蛋,

上完菜,要趕快洗碗上床睡覺了,忙了一整天,明天還要繼續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免蒸三色蛋」,我想只要看到照片,就知道怎麼做了吧。



只需要準備三個白煮蛋,切半挖出蛋黃、蛋白成小碗狀,

再和白煮蛋、煮熟的皮蛋和鹹蛋一個切小丁,一起拌勻放回蛋白小碗,就可以吃了。



這種三色蛋鹹淡剛好,不用再調味囉,不用蒸、也不會失敗,味道一樣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