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康





本文接

夢幻的童話城堡之路,仙境山水裡的威士忌酒廠





從Aberdeen(亞伯丁)山區離開後,就全速開往Highlands(高原地區)得中心都市

Inverness(印佛內斯),就在尼斯湖的上方,當晚住在Fort Augustus,一個小聚落,

去到那裡都好晚了,只好吃pub的食物,

我們另叫了蘇格蘭的名產,Haggis(哈該斯),







Haggis(哈該斯),是用羊內臟加上薏仁麥片打成的肉餡,塞在羊肚裡煮成的,

算是惡名昭彰的食物,很多人不敢吃。



我們點的這份是切片過再煎的,旁邊配的是威士忌的白醬,其實味道還不錯,

是有內臟的一些腥味,但整體來說還能接受。





隔天早上我們B&B提供的早餐居然又有Haggis!





又吃了一次,發現那味道還有點像是我們蒸爛的粽子,沒那麼有彈性就是了,也算是開眼界啦!







早上開始下雨,我們去到尼斯湖,看水怪的厄夸特城堡前,雨正大,

整個湖面瀰漫著濃濃的霧氣,感覺真的很有神祕的感覺,

雖然陰鬱灰暗,加上這個破敗的城堡遺跡,卻仍感受的到那裡的獨特蒼涼美。





尼斯湖







拍了照就趕快離開趕路了。





開了很久, 終於到了另一個必看之處,是英國的最高峰,Ben Nevis 尼維斯峰。

我一向對自然風景感受不深刻,可是這個尼維斯峰真的是愈往上開愈美!



到最後是被整個山脈包圍,山的顏色非常特別,青綠外還有些土黃,

加上霧氣和未融的雪,整個景色真的非常的壯麗優美,美極了!









而且沿路邊開旁邊都傍著湖, 有山有水,有點類似台灣的東海岸哪!



開到一處竟有個穿著蘇格蘭傳統服裝的男人,供人拍照,他的前面有個錢箱,

他見我們沒付錢想拍他,整個人一轉,不讓我們拍他了!









不過這景色真是很美。



是我覺得到蘇格蘭最不虛此行的景點!總算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在繼續開到山邊,看到只有高原地區才會養的長毛牛,









就在山邊的草原,青綠的草原、多彩的山為背景,很有蘇格蘭的感覺,很好看呢!

開到下午都沒吃午餐,隨便在路上找了家小店,





點了司康和蘇格蘭湯。









蘇格蘭湯是用蔬菜和lentil (扁豆)煮成的,配上剛出爐的脆皮小麵包,

很簡單沒想到卻很好吃,下次也來做並介紹作法給大家,感覺很健康呢。





之後就趕回家了,回到家…..

唉~你們也知道發生了什麼慘事了…







總算寫完蘇格蘭之行了,也算了了一樁心願,總算去了期待很久的蘇格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