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小米桶的留言,她告訴我我的網誌和作品被盜用了。

我點去那個叫做「五湖品客」站的大陸部落格,果然看到我的作品真的是完全照抄在那部落格。





大家也可以去看看,搞不好你的作品也被盜用了喔!

http://www.5hpk.com/



以前也不是沒看過有有沒註明出處的轉貼或是整篇文章貼在自己部落格的行為,

可是今天我看到的這個真的讓人覺得非常不舒服!



這個「格主」,不但原封不動的轉貼我的照片、食譜,甚至連文章還改成大陸的用語,

內容也原封不動的照抄!





更誇張的這個人還叫自己「小熊熊」!

(就是照片裡圈起來的地方)











大家可以點此去看看





好離譜喔!



真的很好笑耶!大家還叫他小熊姊姊喔!



然後還有不少人誇獎她好會做菜啦、還問他問題,

她也一一按照我部落格的答案回給人家耶!!



好稀奇喔,怎麼有人能夠這樣昧著良心做別人,還裝的好像喔!





也有人照著「她」的食譜做菜,還感謝她咧!

哈哈,怎麼有這樣的事情啦!













其實這感覺真的是很讓人害怕的,真的是在自己公開的網誌背後,有點像是待宰的羊,

別人要怎麼惡搞真的是防不勝防啊!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都想給大家複製食譜便利,都不想鎖右鍵,

想說被盜用也是一種恭維吧,

不過最近發現真的有不少轉貼盜用,所以就鎖起來了,

沒想到就算自己已經鎖了右鍵,真的是魔高一丈,硬是被他整頁copy下來了,真的好厲害喔!





不過這件事五湖品客的官方已經密切在關注中了,他們正積極清查當中,

算是相當有擔當的部落格服務者了。



真的有很多無名的格主作品和身分都被冒用了,像小米桶和松露姊姊(也被改名叫松露小姐,哈哈)。





我想我們在部落格的作品不要說是嘔心瀝血,也實在是我們非常努力的結晶。

真心希望大家能尊重我們的智慧財產權,

讓我們做獨一無二的自己,別隨便幫我們「分身」啦!











感謝贊助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