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一篇文章蠻好笑的,給做得有些辛酸的媳婦們開心一下,



---------------------------------



媳婦的任務...... 不要改變夫家原來的生活?





"她"是一位能幹的女性?.

一般人都說當一個兒子娶了媳婦後,一切的生活就會改變。

有些媳婦訓練有素而且很有修養。她們不會改變一家人的生活,

她們來到是為了…



在一位新郎的家裏,新郎的一家都很熱烈地歡迎那位新娘子。



她說話了:

“我親愛的家人,很多謝你們那麼熱烈地歡迎我來到這個新的家庭。

首先,我的加入不表示我會改變你們的生活和那些平常的事務。不,我永遠都不會。”





“孩子,妳的意思是…?”老爺問。



“爸、我是說(看著老爺):



那些負責洗碗的人,必須繼續洗。

那些負責洗衣的也請維持著。

那些負責煮飯的,別因為我的出現而停止;還有那些負責打掃的,也應該繼續打掃。”





“那妳是來幹嘛的?”家婆問。



新娘冷靜地答:“我嗎?我的工作是娛樂你的孩子的!”





-----------------------------------







真是的啊,有時不太能理解中國傳統家庭觀念,一樣都是自己的兒子女兒,

為什麼女兒嫁到別人家就變成地位最低的呢?



傳統有時是好的,只是有時真不懂?這種嫁到夫家就不再有地位的價值在哪裡呢?





-------------------------------------







我會自己打蒸肉粉,如需要作法的請點選此。

荷香芋頭粉蒸肉



(可用一半糯米,一半普通米,加少許鹽胡椒和五香粉,以食物處理機打成粗粉使用)







婆家不吃辣,其實四川口味粉蒸肉一般會加些豆瓣醬、甜麵醬或是酒釀,

其實大約就是醃過肉後,裹上蒸肉粉,直接蒸至軟熟就可以了,



我的作法也很簡單,我用紅糟取代豆瓣醬、甜麵醬,蒸出來透著粉紅,好看也好吃喔。











一碗公清理乾淨的小排骨或是豬肩胛肉切小塊,放進一個大蒸碗中。

紅糟、醬油、糖、酒各一大匙,胡椒粉、蒜泥、薑泥各一小匙,

整個用手抓拌均勻,醃大概一、兩小時(愈久愈好吃)。











醃好後直接在碗裡灑上一包五香蒸肉粉,將每塊肉都沾上粉,











放入鍋中大火蒸一個鐘頭至軟爛(蒸愈久愈軟),

取出後淋上少許香油、蔥花和辣椒碎裝飾即可。









小叮嚀:

也可在底下墊地瓜、芋頭、淮山,味道都不錯喔。

喜歡吃辣可以加辣豆瓣醬。







相關熱門料理:





兩個步驟,超簡單做好吃鼓汁蒸排骨



荷香芋頭粉蒸肉



味噌腐乳燒肉薄片,四方割包夾肉



簡易金黃南瓜獅子頭---不需煎炸



超簡易做菜,兩分鐘做五味醬配四道菜



入味軟嫩滷牛腱



無骨冰糖蹄膀、香酥椒鹽肉











感謝贊助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