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以來,一直很幸運的有懂美食門道的朋友帶著我到處去吃,

這次很開心能跟上一個台北地頭蛇,吃到非常特別的水餃。



朋友說到要去吃水餃,我那時心想,會有啥特別呢?不過是水餃~



去到這家店門口,破舊的平房前,卻擠了一堆人等著進去吃,

門口招牌應該是新的,寫著「龍門客棧餃子館」,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店主自己用大紅條子寫的字樣,帶著些些的真性情味道。



店內是原版的「古味」,而非「復古」,

這房子本來就是個舊房,延伸的木樁子和配著的國畫自成特色,

可惜生意太好,無法維持的很清爽乾淨。













朋友點了一大盤滷菜,有豆干、豆皮、滷豬肚,水煮花生等,朋友們很愛他的滷菜,都說很入味

我吃是覺得有些太淡口,說起來是可能是一種清爽與原味取勝的吧。













朋友也很愛他的炸排骨,我怎麼吃就覺得皮脆香,可是卻覺得好像忘了調味...







接下來重頭戲! 水餃來了!!

水餃每個都呈現不規則近乎餛飩般的形狀,卻絕對是手工製作。

筷子夾起,咬下一口,噗吱一聲!

裡面熱燙燙的湯汁居然濺了出來!

咬下的第一口可以吃到水餃的餡香,之後將整個水餃入口,咀嚼時才可以了解這個水餃的妙處!

換句話說,這家水餃的口感層次非常明顯,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刻意將水餃做的厚薄不均,

水餃吃起來像是餛飩與水餃的綜合體,有軟滑、有Q勁十足的皮與帶湯汁的蔥花肉餡料融為一體,

是我吃過的水餃中非常特別的一種。





這種水餃一定是純手工桿皮與包製才做的出來的,一顆八塊錢,老實說一點不便宜,

可大家還是一大盤一大盤的叫,可見是真的很受歡迎的囉。



這家水餃館跟其他地方比來價位真的不算低,可是卻實有他的獨門之處,就在照片中的招牌上的地址。







地址:

林森南路61巷19號

02-2351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