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翻了自己的部落格,才「驚嚇」的發現,我已經寫了這多年了!

每次有人訪問我有關寫部落格的種種,



我都會說:「部落格大概是我從小到大,做過最認真,最持之以恆的一件事了!」

這幾年的生活與經驗,讓我很清楚的知道:任何事情,持續的、用心的、努力的、不變的,不放棄的,

重複的,不停不停不停的去做,就有百分之八十的希望會成功。



這不是阿甘,也不是不懂變通,就像打乒乓球,球來就擊打,練個千百萬萬遍,最後要你打不中球也難。

寫部落格,就像對著牆壁練球,不需靠另一個他人做球讓你球技精進,

自己傻傻對著電腦,就能完成你要的畫面和想望。





就像養孩子,談戀愛,經營婚姻啊,不就是這樣?

因為知道自己不是個持續力強,耐心夠,不容易變的人,

還好有部落格,填補了我性格與生命裏的許多失敗與不完整,或是未完成。

可惜很多事不是我們自己就能掌控與主導的,

走過一回路,就會發現,原來,寫部落格是生活中最簡單的一件事。





或許有人會不認同,不過我自己對成功的定義,就是不枉費自己走過的路,起碼,這幾年我用料理做生活記錄,留下了好大一本我的料理筆記部落格呢!

當然,我也是想得太多、說了好多,所以如果你也耐心看過我寫的東西,

也感謝這幾個年頭,您我心靈上曾有的陪伴,感動….





以下是我這幾年,每年,所做的年糕,有烤的、蒸的、發的扁的脆的,

哈,根據種種跡象顯示,今年我應該也會又發又高。當然,不是指身材。





我們大家共勉之,好嗎?

握手~握手~















酥皮蘋果烤年糕











將蘋果煮成焦糖果醬,再混入雞蛋、奶水、一點點cream cheese,

表面再灑上發糕碎粒做成的香香酥皮頂,~這個可好吃了!











南瓜紅豆抹茶糯米糕












這個南瓜甜米糕,中間是抹茶甜米糕和紅豆米糕,非常的Q軟,

而且放冰箱後會更韌些,可是完全不會變硬,我喜歡糯米自己的香味,跟用糯米粉做的口感很不一樣。











「天山雪蓮子紅豆年糕」











因為不會變硬,所以也無須再炸再蒸,徒增熱量和麻煩,而且過年一定是大魚大肉,

吃完飯吃這個冰涼涼的「天山雪蓮子紅豆年糕」真的比較舒服喔!













黑糖馬蹄涼糕












馬蹄帶點甘蔗般的甜香味,吃來格外清爽。

因為家裡有剩一些潤餅皮,所以我做了「免炸的脆皮馬蹄條」,

只需以潤餅捲包上切條的馬蹄糕,在包好的馬蹄捲上表面抹些油,以烤箱高溫烤至金黃即可。



潤餅皮根本不需油炸,只需要小烤箱烤,就能達到酥脆的效果。













天然紅麴小花發糕(不用泡打粉)















用粘米粉做,天然酵母發酵,用紅麴增加紅色討喜,變成比較健康的發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