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部落格到現在,算一算應該有六年了吧…

六年!

回想起來真的是一段好長的時間,這六年,也能讓小熊變成一隻老小熊了吧…





我常說,寫部落格真的是我從小到大做過最認真的一件事了!

這六年來,我一個星期更新三篇以上的文章,除非出國去或是真的有困難,

生活裡最堅持的一件事就是寫部落格寫部落格寫部落格!!



這幾乎已經不是習慣而已,好像幾乎已經是一種強迫性的行為,

時間一到,沒有發文就覺得愧對自己愧對每次定時來看我的朋友,

所以發文變成一種每週一定一定要做的事,

在英國時本來就很少出門,之後為了部落格更是不想也沒有理由出門了,

每天在家裡做菜、拍照、整理照片,之後就是想故事,寫文章,

文章和食譜都生出來後就開始去拜訪網友寫留言,回留言,

所以一整天不是面對鍋碗食材,就是面對相機和電腦,想的只有怎麼寫東西,



一切喜怒哀樂就隨著部落格而轉…



寫文章是一種治療,我常說,而寫部落格,更是成為我在那段極度苦悶孤單的日子裡的重要寄託,

我在電腦前對著大家說話,而我也覺得大家像是有好耳朵的聽眾,一點一點的吸收了我心裡的重量,

於是,我也乾淨澄化了起來,汙水被過濾,也開始流動了….



這六年來,我有了很多變化,

特別是近一年來,身體上的驛動在於我離開了住了十年的英國,

心理上的成長和改變,讓我從極度的孤單和無助之中脫離,

我從一個每天處在一種醒來就覺得活著沒有任何盼望的狀態之中完全改變了…



我的新生活很好,真的,即使愛我的家人和朋友,常常還是擔心我,不過,我知道我自己現在真的很快樂!



我每天接觸不同的人,從他們極度友善的眼神,和對我努力成果的一個肯定中,我也找到了很多自信,

我開始發現原來我已經真的變成那個我想要成為的自己:

我可以很溫柔很溫柔,很開心,我可以心理漾滿了愛意去愛很多人,

勇敢又有實踐力的,

我的情緒穩定,一直都處在一種滿足的狀態中,我知道我想要的,我努力就不會離夢想太遠!



能這樣,或許是因為我長期以來的耕耘開始開花結果,

我一點一滴的成功經驗告訴我,我是可以做得了很多大事的!







首先,我真的必須必須必須,向肯定我的能力的出版社們,廠商和公關公司們至上謝意,

因為是他們讓我在生活上不虞匱乏,我可以依然靠著我喜愛的寫文章和做菜得到我生活實質上的穩定,

也因為這樣,我才能持續的寫我的部落格,

如果不是有這些案子,我可能必須朝九晚五,也不可能持續更新部落格了。



其實有時候我真的很清楚,有很多網友會對小熊「失望」

因為,他們會覺得我變得「商業化」了,不再像以前一樣...

每篇文章只為了讀者的福祉在做: 單純的只寫食譜和文章。沒有任何雜質,就像是朵在山裡的蘭花,

靠著雨露風霜就可以生長…



是啊,我是「入世」了,不過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一支百合,所以當我入世之後,我才開始可以變得更強壯,

更可以強的像一棵小小樹,

我真的喜歡這樣的自己,不再只是一棵依附在牆上的軟藤蔓,

那樣強而有力道,根開始往土裏盤結的感覺,讓我覺得有生命力,讓我覺得我是真的活著的!

那種將自己的能力和潛力轉化成實質報償的感覺,成就感是無可比擬的!

我不是不在意你們的看法了,可是就是因為好在意,所以,也想讓你們了解我的心情,

還有我現在也有許多生活的壓力,自在的靠自己而活,

最不希望的是讓你們感覺犧牲了,我盡力保持著平衡,

也真的多麼希望能得到你們的體諒和支持,沒有你們,我也不可能堅持到現在!







說了這許多,我只是想讓一直都在的朋友們報告一下自己的近況,也不知道你們是否還在?

在我不再單純的只為了抒發而寫部落格之後,失望離開的朋友們,還在嗎?











下個月,我還會有更大的變化,更多的轉變,然而,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也是我下定決心要做的事!





我真的覺得我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同意自己或是取悅每個人,因為我沒有讓自己過得好,沒有滿意自己,

我做的許多事也只是在討好和獲取別人的關心而已,



當我懂得替自己的渴望和理想去勇敢努力時,我才能活出真正的自我來。



看過電影裡的一句台詞,他說:當你要死之前,你是否想過這輩子你快樂嗎?

或者更甚之,

你自問:你這輩子有帶給別人快樂嗎?



我希望,我不只做到前者,更是可以做到後者!







我現在最想做的是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可以給許多人正面的影響,因為我是走出來了,

也希望可以鼓勵也安慰在掙扎著的人,我希望大家可以努力勇敢,

因為只要你想要,就不該會有絕症般的信念想法和生活型態,一切都是可能被改變的!

我想給大家一些回饋,就像過去大家都照樣支持鼓勵著我一樣。





今天說得真的有點多了,希望大家不至於煩了才好呢~



好笑的是,我今天要替大家端出一道菜,來紀念我自己過去那段像是魚干一樣的生活呢!



-----------------------------------------------------





這道午仔魚一夜乾,第一次吃到是在 「非常好海鮮餐廳」是他們做網購的菜色之一,















第一次吃到簡直驚為天人!

午仔魚細膩豐腴的質感,有油脂也有膠質,細緻的纖維甚至比蟹肉更美味了!

午仔魚在經過一個夜晚的醃漬風乾,鮮度更是濃縮,甜度也提升了,

烤過之後皮變的酥香, 與多汁的肉相呼應,真是美極了!





做法實在也簡單簡單!!





將午仔魚以紙巾擦乾,











平均灑上一層鹽和白胡椒,

將魚放在保鮮膜上,底下墊一層厚厚的報紙(小心不可沾到魚)











放入冰箱最下層,若有水滲出就以紙巾吸乾。

就這樣放一天或是兩天就完成了(期間要翻面一次)



直接放入小烤箱以最高溫烤,烤得皮變得金黃香酥就完成了!











自己做的午仔魚只要選到好的食材應該都會很好吃,

這種魚真是隨便料理都好吃的~

買得到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