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小熊姊姊信箱單元









那天我跟一個女友閒聊時,朋友有些無奈的跟我說:

「我真的不懂,男人在剛開始追求和我們穩定下來後為什麼有這麼大的不同?」



她一直以為,她找到了那個心靈伴侶…









然而,在他們只在一起之後的半年,我這女友仍滿腔熱烈的想感受那個愛與被愛,

那個深情相擁的炙烈時,男人卻似乎不像她這般,

總是告訴她:「我們已經走到了第二階段,我當然仍然愛你,可是我必須要把心力放在我的工作上,

請你要了解,一個男人的責任與擔當,請把眼光放在未來…」







女友告訴我,她不是不懂她的男人要去打拼的決心,只是,她很寂寞..

她很想念他們能夠一起去看電影的時候,十指交握的沁甜,

她想念,他們能在淡水河畔一起喝咖啡與聊著未來時,他們之間心靈的貼近,

她很想念,他們在msn中那樣深刻的對談,讓女友覺得她的男人是全世界最懂她的人..

然而,這一切在進入所謂的「第二階段」時,都沒有了…







當然,女友說他最近生活有很大的變動,剛換工作,也剛從台中搬上台北,

生活中有許多的事要安頓,她的男友也盡心盡力的幫她一切瑣碎事宜,

只是,雖然常在一起,兩個人的心卻遠了…

她期待他們一起去買家具時,男友可以仍牽著她的手,

可是這男人卻猛推著購物車直衝往廚具區想儘快完成任務,

她期待,當這個男人幫她釘著書櫃時,可以轉身給她一個笑臉…







女友說:「難道,進入了第二階段,我們出來時就不能稍微修飾一下,牽牽我的手,或是刮刮鬍子嗎?

他讓我感覺他不再重視我了…我真的有些難過..」



「我感覺不到他愛我,而我,也好像很難去愛那個現在裡外都不吸引我的他,我這樣真的不對嗎?

可是,難道維持愛情是不需要去「經營」的嗎?」











是的,愛情是需要去經營的,然而,你要經營的是什麼?

是經營愛的氣氛?相愛的感覺?

或是愛的能力和責任?



女人永遠是靠感覺而活的,而且常常是身體、理智和情感都處在一個合一的狀態,

然而男人的構造卻幾乎完全不同,也因此他們對愛的詮釋也與女人大相逕庭。

愛情對女人來說是一種耳鬢廝磨的浪漫,燭光夜影中她們特別容易被點燃,

也因此在我的女友踏入「第二階段」時,她是無法感覺被愛的。



兩性的關係就像拍手,只有一手揮動不會有聲音,兩人都願意使力,安可才會再續。



靈魂伴侶已經難尋,積極了解、熱情信任、親密溝通,才是愛能持續下去的基本因素。

再者,男女溝通與對愛的語言真的都需要翻譯,

等到彼此雙方都學會理解對方星球的特殊文法和語言涵義時,更深刻的心有靈犀才會產生,

我想此時,兩人才會是真正的靈魂伴侶吧。



而不是只在自己的世界中臆測著

女人想著:他不愛我了!?他不愛我了!?他不愛我了!?他不愛我了!?

男人煩著:我已經將錢包和帳號全貢獻給你了!!我這樣你還不滿足嗎?



彼此愛得累極了又氣極了!何苦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食療癒:



草莓玫瑰冰乳霜



草莓,這微妙的心形漿果一直與純潔,激情和治療有關連。它更是千古以來被用於在故事,文學和繪畫之中。而玫瑰更是愛情相關亙古不變的象徵。

將這兩個元素凍在冰中,就像戀人們期待有著不變的愛,可以持續到永遠的渴望…







(食譜擇日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