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提到Whitney Houston,最先想到的總是她演的那部電影,和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主演的終極保鑣(The Bodyguard)。


其實這部電影我的感受不多,只覺得凱文科斯納應該配個更纖瘦細緻一點的女明星。


那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唱得蕩氣迴腸,

可惜甚麼人愛甚麼音樂,像我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女人,喜歡的就是Simone white那種怩呢喃喃獨白式的自閉唱法,

像惠妮這種巨星,似乎讓我有一種無法參與的感覺。




只是聽到她的歌,總是會想起那個時代的一些片段和記憶,那個時候認識的人,

曾經拼命的以為會愛他一輩子的某個人,
那個獨自開著車在濱海公路上的下午,搖下窗,吹著風,

或是呆坐在河堤上,
以為這世界只有我最悲傷的日子裏,車上的廣播就播著這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



然而,唱到最後這麼高亢的情緒和感情,這麼充滿力道又深厚的唱法,好像又不是我的心情,

聽完,反而不太想哭了






也記得在小時候,大概是幼稚園或是國小的年齡,常常在吃完飯的時候,跟姊姊們一起看「一道彩虹」,


那時只記得鳳飛飛她的大帽子,紅的綠的藍的,有蕾絲或是綢緞的,唱著「我是一片雲」,



或許是年紀太小,也或許是鳳飛飛太過閃耀,總覺得這樣的唱法聽不太懂,


反而在那麼小的年齡,覺得齊豫的「影子」比較好聽
..





兩個巨星死亡的日子雖有差距,但卻在前後兩天發布,

過去一個月似乎充滿了許多沸沸揚揚大明星小明星的起伏殞落,是這個月事情特別多嗎?


或許只是這段時間裡發生的事情特別多而已。


 


對我來說,某些人的生與死,在意義上是很難被界定的感覺,


大明星的殞落,對我而言就是從今後將不會再看到他們的新作,基本上我還是過著我自己的生活。


 


一直都對太過閃耀的鑽石或星星有著隔閡和距離,


或許,是因為我從不覺得自己會有這麼閃爍發光的一天吧,所以對這些巨星只能欣賞,卻從不會有共鳴。


 


常覺得自己是顆溪水裡的小石,被水沖刷來去,無力站穩的有時也只能隨波逐流,


我並不強壯,可是很多人看來我就是顆堅硬的小石頭,


小石頭怎麼比得過溪水的湍急?


小石頭怎麼比得過巨星鑽石的閃亮?


 


我或許不像小草這麼脆弱,但在水裡待久了,也被苔癬小魚煩得夠了,動來盪去的,也會想上岸曬曬太陽睡個溫暖的好覺。


這個世界充滿巨星的新聞,我還是在自己的角落過著自己的生活。


感謝的等到一個人將它放在絨布袋中,視作一顆可愛值得珍藏的寶石。


 


人的去逝,是一種很難定型的概念,有時候覺得是一種記憶掏空,卻又竄出綿綿不斷相關的回憶。


人過去記憶的逝去,或許才是真正的往生吧。




歌后、明星、詩人、導演已經消失不見了,很快就會發現這一切似乎只是一種錯覺,



但很多東西其實可能存在得更久,


那是恆久不變過去的記憶,還有對未來不會停止的冀求吧。


 


---------------------------------------------------------------------------------


 


 


 


過去的一切其實像是雪花,飛了溶了就散了,


雪花糕,是小時候甜甜美美的食物記憶,


巨星殞落,就像對一些曾有的過去的消逝,


然而,失去不一定真的消失,存在記憶裡的,才是真正活著。


 


 


 


【食譜】鮮奶雪花糕


材料:


1、鮮奶800 cc(可用奶粉泡濃些更香醇,甚或加一些鮮奶油更甜美)


2、砂糖130 g


3、玉米粉130 g


4、椰子粉一小包


 


做法: 


1. 將牛奶500cc加糖一起煮滾。


2. 另外以牛奶300cc加入玉米粉調勻,








慢慢倒入煮滾的牛奶,一邊用打蛋器快速攪拌,避免燒焦。煮到像麵糊的稠度即可熄火。







3. 再倒入底部已經鋪上椰子粉的碗或耐熱的保鮮盒裡,讓其凝固,待涼後放入冰箱冷藏約1-2個鐘頭。




4. 冷藏後自冰箱拿出,倒扣至碗盤,將成品倒出並切成小塊,讓雪花糕表層沾滿椰子粉,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