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雜貨店居然看到英國人和印度人很愛吃的「扁豆」。


我在雜貨店看到的扁豆是去殼的了,整個呈現橘色,如果是沒去殼的是一個小小的圓型,呈現深深的綠色。


我其實很愛吃扁豆的,英國人喜歡將它做成沙拉涼拌,配上肉類,就當主食吃。


扁豆是很營養的食物,蛋白質很高,所以印度很多吃蔬食的人都把它拿來代替肉類補充蛋白質。


在英國念書時,住在倫敦東南的印度區,一出門就是滿滿的印度人和印度商店,其中有很多家蔬食的印度小店,店門口擺著的是一堆堆的「naan」餅,是店家用自家的窯碳烤出來的,很像台灣的碳烤燒餅,只是餅中加的有些是印度的香料子,


味道大異其趣。


印度人吃囊餅,是用這個餅「裝」印度咖哩吃的,是啊,印度菜無它,就是咖哩咖哩咖哩,而他們又要用手抓飯吃,所以他們會用這個餅夾起飯和濕黏黏的咖哩醬,


不吃肉的,就會吃這種扁豆煮的咖哩醬,雖然沒有肉,可是還是很美味耶,


因為這扁豆本身味道就甜,做成咖哩味道很豐富。


 


我之前做過印度奶油烤餅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3134921


 


不管是吃過的,或是看到食譜的,大家都很喜歡呢~


之前上菜時就是配上這種蔬食的咖哩醬,很多人問食譜,現在終於要端上囉!


作法實在好簡單,有空大家試試看囉~


 


 


首先,準備一杯的扁豆,半杯的米(也可以全用扁豆,比較不黏稠)稍微清洗泡一下






半顆洋蔥切丁,以一小匙油炒香






放下一大匙的咖哩粉稍炒出香味






加入2-3杯的高湯或是椰奶。






煮滾後,以小火悶煮二十或三十分鐘,至豆子軟爛,湯汁濃稠。


以鹽稍加調味就好囉。


 


也可以在醬裡加茄子,馬鈴薯等根莖類蔬菜,也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