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在歐洲待過這麼多年,除了在那裡嘗過不少在台灣很少或不曾吃過的食物之外,

另外,最多的就是喝到了許多各種各樣不同的紅酒、白酒甚至各種啤酒。

西方人在吃飯的時候,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就是各種佐餐的酒,

到別人家作客,最受歡迎的伴手禮也是一瓶看起來精緻典雅的紅酒了。

紅酒這種東西很妙,據說,它是唯一有生命的酒,同一年份、同一地區、同一品種的葡萄,只要調酒師不一樣,最後的結果就不一樣。

而即使是同一個調酒師,前後兩次調配同樣的葡萄,兩者的味道也會不同。

而紅酒在開瓶之後,就像小精靈從瓶中復活了一樣,在這是適合飲用的3-4小時之中,小精靈的面貌與香氣,

都在他這樣不長卻豐富的生命中,充分愉悅了享用它生命之人的口腔。

這次我試飲的是澳洲Jacob’s Creek傑卡斯的紅酒,以前就喝過,對它的口感和外型都有不錯的印象,



這款澳洲的紅酒,屬於新世界的酒,果香味濃,單寧雖然明顯,卻絕對不會過於酸澀,柔順餘韻流長,

而且從開瓶之後到喝完,都有不同的層次和風貌,單飲或搭配餐點都是很好的選擇,



第一瓶喝的是傑卡斯席哈卡本內紅酒Jacob’s Creek Shiraz Cabernet,



我常在很多賣場看過它的蹤影,是2011年的布露塞爾世界大賽拿到金牌, 2011雪梨國際葡萄酒大賽拿到TOP 100 & 藍金牌,

我喝了之後,覺得這樣的價位和口感,讓我覺得這瓶酒最棒的地方就是它實在很超值!

酒倒出時是半透光偏紫色的寶石顏色,



聞起來有著黑莓果的馨香,帶著點接近胡椒辛辣的香氣,酒液喝來柔美圓潤又細緻,水果層次豐富,卻又非常順口。

這瓶酒適合搭配烤牛排、披薩,或者有番茄醬汁的義大利料理,

所以我做了一道2 cheese pizza,以櫻桃番茄做為主餡料佐以蘿勒香氣的青醬來搭配。



感覺這款酒果然親和力十足,這樣簡單的料理,酒中的果香,能十足襯托番茄帶著些許酸味的層次感,有提升番茄醬汁甜味的效果。

 

(未成年請勿飲酒)

第二瓶喝的是傑卡斯氣泡酒Jacob’s Creek Sparkling。



我一向喜歡香檳,而這款氣泡酒,說穿了其實很類似香檳,

我喜歡氣泡酒是因為它總是跟快樂的事情或是熱鬧的氣氛相關,所以這酒一開,就讓人的興奮度如小氣泡般湧現!!

這酒的顏色也很賞心悅目,淺綠的自然黃色,不刺口的小氣泡穩定的湧現,帶點清新的檸檬柑橘香,



我特別喜歡它的一點酵母沁香,層次很豐富,卻俐落充滿整體感的韻味。

我喜歡冰涼的喝,特別喜歡它搭配著帶點水果風味的沙拉一起吃,其實它跟稍微重口味的乳酪三明治也很對味,

不過我覺得它是百搭,應該怎麼配都還不錯。

第三瓶是傑卡斯臻藏系列席哈紅酒Jacob’s Creek Reserve Shiraz



這瓶滿是質感的紅酒,就連色澤都是神祕不透光的暗紅色,



湊近杯口嗅聞到的是桑葚和黑莓的甜香,底蘊是帶點丁香、八角的氣息。

飲下在口中能感受到它酒味厚實飽滿的感覺,質地柔滑帶著梅李的水果滋味,酸度隱微卻又靈巧,魅力十足卻又溫柔的運貼著你的每一個味蕾,

巧克力與摩卡的深味,又這樣耐人尋味。

它是澳洲最著名的葡萄席哈產區Barossa的酒,口中充滿著梅子、甘草的辛香,

細緻均衡的與雪松與橡木桶的香草香氣融合,和諧的單寧提供了溫和柔軟的悠長餘韻。

這瓶酒適合搭配硬質乳酪,羔羊腿或是肋眼牛排

我搭配了一道特殊的中式風味牛排



牛排先以花椒、五香粉、岩鹽,橄欖油醃漬片刻後,煎至五分熟,切成片狀,搭配了以蔥、薑、辣椒泥、檸檬汁做成的醬料沾食

,這樣一份深厚牛排滋味,佐以這樣一瓶豐富口感的Jacob’s Creek Reserve Shiraz,這樣的一個充滿味覺衝擊的組合,

吃完,像是看了一場讓人臉紅心跳的濃情電影…

最後這瓶是傑卡斯三顆葡萄系列席哈格納許田帕尼優Jacob’s Creek Three Vines Shiraz Grenache Tempranillo,



這個三顆葡萄系列是用三種葡萄釀造而成,成熟且風味濃厚的席哈葡萄、優雅細膩的格納許葡萄、田帕尼優葡萄,這三種葡萄搭配得相得益彰。

顏色是半透著光的緋紅色,嗅聞出紅櫻桃般的醉人氣息,紫艷的藍莓沁香。

而口感則是複雜而且具層次、果香濃厚,且餘韻繞口。

這瓶酒我搭配的是以青紅椒、番茄、巴西利、煙燻西班牙紅椒粉以及紅酒燉煮的濃郁風味砂鍋雞,



雞腿在燉煮前已先用香料、紅酒浸漬了一整夜,整鍋雞充滿了紅酒貢獻出的沉郁、濃厚多層次的風味

,佐以這款Jacob’s Creek Three Vines Shiraz Grenache Tempranillo,是豐富卻讓人感覺相當輕鬆愉悅、美味的味覺舞蹈!

這次我做了幾道菜來搭配這四瓶各有特色的酒,深覺喝紅酒或是順便以紅酒入菜,實在是有趣好玩極了的經驗!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JACOB’S CREEK 現在舉辦 「誰是最佳生活饗樂家?」活動,


 


 


 

FB活動訊息:



請前往

JACOB’S CREEK FAN PAGE 傑卡斯紅酒的粉絲頁了解詳細情形喔!


現在加入傑卡斯粉絲專頁參加活動,還有機會獲得軟木塞造型4G USB


 


 


 

你是生活中的饗樂家嗎?


我想大家都需要放鬆做自己的片刻,


而這個時刻做最真的自己,才是真正品味生活的時候,


 

傑卡斯JACOBS CREEK正在舉辦「誰是最佳生活饗樂家?」活動,由10位部落客分享10種生活饗樂方式,

進入第二階段的5位部落客可以參加品酒會哦,而最後選出的「最佳生活饗樂家」,就會成為JACOBS CREEK年度網路代言人,還可前往澳洲酒莊體驗JACOBS CREEK的魅力!


最後,JACOBS CREEK將選出一位「最佳生活饗樂家」,


成為JACOB’S CREEK的年度網路代言人,


還可前往澳洲酒莊體驗JACOB’S CREEK的真實魅力喔!


 

我也有參加呢!請大家投我一票!

http://www.facebook.com/jacobscreektaiwan/app_167110672433

我也想去澳洲玩!!

拜託拜託^^~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