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小熊喜歡做菜,待在廚房的時間久,就會知道一個好的爐子真的會讓自己做菜的心情有很大的影響,

而好的心情,也會讓菜做出來有好的味道、好的顏色,不知道大家相信嗎? 情緒與狀況好壞,真的都會反應在你做的菜上面哪!





還有,我覺得台灣的房子大多都很不「媽媽友善」

而且更是那種比較早期的房子格局,廚房都是家裡最小最擠的地方,

想起我小時候每次做點心,真的都是「窩」在小黑廚房裏,

加上我們一般喜歡做中式料理的爹爹媽媽,家裡一定要用那種中式的瓦斯爐,

大家都還是很迷信做菜一定要大火快爆快炒,

覺得這樣炒起東西來,才會有鍋氣好吃,

所以一般台灣人似乎比較不愛用傳說中以為慢火慢熱的電磁爐。



事實上,用那種中式的瓦斯爐有很多壞處,因為它是明火,所以它在燒時,整個空氣都會因而加熱,

所以往往燒一頓飯下來,廚房就烏煙瘴氣,而且夏天就更是熱得汗流浹背,做菜難怪會是苦差事而不是享受了。

大家應該要弄清楚一件事:會把廚房弄得到處油煙、又悶又熱,並不是因為鍋子在熱的關係喔!

而是因為瓦斯爐燃燒時,會釋放高熱,甚至燃燒不完全時還有一氧化碳中毒的疑慮,而且小朋友在廚房也很危險呢!



這次去參加豪山IH微晶調理爐的說明會,才化解了自己以前對電磁爐的疑慮。









首先,我們先來講安全問題:



第一, 電磁波低:



大家一定以前都會以為這種電磁爐,電磁波很高,其實,解說的經理,

當場就拿出測量器量給我們看,才十點多而已,







比起吹風機要高達60~20000,吸塵器2000~8000,微波爐25~500要低太多了呀!



它是通過德國VDE認證之合格組件,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型式認可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檢驗;

符合EN50366電器用電磁波規定,安全保障完備,使用安心啦。







第二,掉電保護功能: 它還有掉電保護功能(8-10秒)及電壓過低時自動斷電,



第三,鍋子拿起時LED燈閃爍,待機直到10分鐘後自動關閉電源。







第四, 當通風嚴重不良時或風進風溫度過高時,將自動降低功率直至關閉。



第五,當加熱區溫度超過安全上限時,產品自動斷電(約270K) 。



所以,它幾乎是沒有傳統瓦斯爐會有過熱、過燙還有燃燒不完全的種種問題。







其實,我最喜歡的一點是,用這種IH爐子起來,它不會把你心愛的鍋子燒黑喔!

因為不是直火在燒,所以它不會像瓦斯爐一樣,

只要有食物溢出來,一個不注意,馬上就留下大黑印子了啦!

怎麼刷都很難挽回了!





也因為它有斷電功能,所以也不會有不小心一直加熱就把鍋子燒壞的疑慮了呀!

不會有廢棄排放的問題,真的太好了~





還有,它只會跟鍋子感應喔,只有放上鍋子它才會熱,甚至它在煮的時候把手放在鍋子旁,調理爐的上面,根本完全沒事喔!











大家可能也會把這種微晶調理爐跟另一種看來很類似的「陶瓷爐」做比較。

我以前也是用這種電陶爐,因為我以為它的面板會加熱,所以加熱會比較快,





結果當場試驗的結果,是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啊!



經理將另一台進口的電陶爐加熱並放上鍋子和水,







一兩分鐘之後,才將豪山的HI微晶調理爐二下開關煮,沒想到

先煮開的竟是這台HI微晶調理爐,還大滾了哪!



因為它有電容式六段火力觸摸控制,操作簡單、火力控制容易,具備特有之快速加熱功能(Booster)。





還有這種電陶爐是在熱的時候,整個面板是發燙的,非常高溫危險,

而且我以前用這種爐子的時候,在熱的時候是根本不能清潔的,

抹布下去是會燒起來的哪!

只能眼巴巴看著髒汙燒成碳,又緊黏在面板上,等完全冷了才能用尖銳物摳起它來,一條條刮痕,好難看啊!





除了以上這些好用的特性外,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它實在是很好看,

整體鏡面的設計,非常簡潔、時尚的樣式,而且也沒有凹凹凸凸的死角,

抹布一擦過去就好乾淨了

是採用德國SCHOTT之微晶玻璃(CERAN serise),耐熱高達600°C,堅固易清理。







而且大小很適合台式料理,兩個大鍋子可以同時料理,煎、煮、炒、炸都可以。









在詳細介紹後,經理也早已經在豪山的展示中心切洗好一堆料,準備要來大顯伸手了!

先是這個可樂雞







在燒煮同時炒好高麗菜!







大家看喔~ 還可以把盤子放在調理爐上面倒菜,好省空間喔!







之後是這到彩蔬炒鮮蝦,

用的是這種中式的不鏽鋼炒鍋來先炸蝦頭,





然後加入其他配料快炒,料理的時候,真的只有菜香,









過來是煎魚、絲瓜蛤蠣、沙茶炒牛肉、三杯雞,酸菜豬血湯…









啪啦啪啦的九道,超大盤的菜!







這些通常需要大火快炒的菜,居然在40分鐘以內就全部做好了



展示間並沒有抽油煙機,卻居然沒有什麼油煙!





全都是由這台豪山IH微晶調理爐做出來的,期間也沒有段火斷電,相當厲害呢!





看了這場說明之後,超想在搬了新家之後買這台耶,外觀很有現代感,很漂亮,

比起進口的,這個可說是物美價廉,非常物超所值呢!

































『今日好讚禮!好菜網免費好菜箱又再一箱!』快按讚!!!


快按讚!!!


快按讚!!!




詳情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