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蝦1

 

說起氣炸鍋,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了,這東西可以說是從市面上開始販售後,幾乎就是一路長紅,

不用我推薦,幾乎是用過的人都愛不釋手,而且吃過它做出來的成品的人,也是恨不得就想要擁有一台,

就是這樣,我身邊好多親朋好友幾乎家裡都會有一台,因為它真的非常好用!

而它的好用,首先就是它烹調的速度真的快得驚人,不管烤魚烤肉,大概只要平常烹調的一半時間,

不但如此,做出來的料理也是美味度一百分!
因為高溫快速加熱,食材表面可以很快的形成一層焦層,所以可以快速地就將本身的水分鎖在其中,

美味完全不流失,所以成品都是外酥內嫩,完全可以媲美炸物般的討喜口感。

然而吃來像炸物,卻比炸物健康萬萬倍,因為它完全只是利用氣炸鍋獨創的Rapid Air 歐洲氣旋科技,來達到快速烹調的效果,

卻完全不用油,而且在氣炸的過程,食材本身過多的油脂也可以濾出,所以可以降低油脂含量最高達 80%喔!

現在氣炸鍋又更上一層樓了,出了第二代了耶!

首先,它圓弧的流線造型更摩登更有現代感,

氣炸鍋子

 

再來,它的控溫裝置變成數位觸控式顯示幕,所以可以更精密的輕鬆調控烹調時間和温度。

分鐘設定

然後,它內部的裝置也更先進囉!

鍋子底層是獨特海星狀底盤設計,

漩渦

可以促進空氣循環, 是加熱時最適當的的形狀,加上有1425W高功率效能,所以才可以加熱這麼快速。

再來,這個新氣炸鍋附有兩層的烤架,所以可以同時烘烤更多東西啦!

濾網一

 

濾網2
還有現在新上市期間,買就送專用的煎烤盤,

烤盤

 

是不沾的喔!用來烤那種很會黏鍋的魚呀乳酪呀,就完全不用擔心洗不起來囉!

而且還很貼心的附贈一本氣炸鍋食譜,這些菜真的好吸引人喔!

食譜

 

食譜2

 

食譜1

而且現在氣炸鍋不是只有炸,還能燒烤、烘烤、烘焙, 氣炸食物之外也能烤各種蛋糕,麵包和餅乾了。

反正說了這麼多,最重要的還是趕快實作看看了,

首先先來試基本款,日式炸蝦,

用的只是買來的琵琶蝦,這種炸蝦我試過用一般的烤箱烤是行不通的,不但皮不酥脆,蝦肉還因加熱太久而出水,烤出來完全不能吃。

我將琵琶蝦放在可透氣的烤網上,

生炸蝦

用氣炸鍋以200℃烤了七分鐘,出爐時就是這樣金黃誘人~~

炸蝦1

 

簡單沾上和風柴魚醬油和蘿蔔泥,酥脆的皮,軟嫩的蝦肉,好吃得不得了呀!而且最開心的是完全無油也無油煙,

也不需要處理炸剩的油,輕鬆愉快在家就有好吃的炸蝦吃囉!

 

再來做一個非常簡單的乳酪雞腿排,只需將去骨雞腿肉整個以蒙特婁香料鹽醃1個鐘頭,表面灑上乳酪絲,

雞腿起士

就可以放在煎烤盤上,200℃烤10分鐘,
出爐時就是這樣迷人,連沾在煎盤上的乳酪都很香脆,輕易就可以拿起,

烤好雞腿

 

乳酪因為高溫烘烤變成酥脆狀態,而雞皮也是完全變得金黃可口,

雞排

入口時先感受到雞皮本身的脆香,而雞腿肉仍是完全鮮嫩多汁,整個口感是清爽而層次感豐富的喔!

 

再來,來做一個比較特別的「蒜片燒烤牛肋條」,
牛肋條一般都是用來燉的,用烤的算是很少見,不過只要照我這個食譜,加上氣炸鍋的功能,牛肋條做出來完全可以媲美牛排!

先將牛肋條一包約600g以蒜泥,鹽,胡椒,還有一大匙的鳳梨泥醃大概3小時或是隔夜,取出後切塊,排在煎烤盤上,

以200℃烤七分鐘,在最後一分鐘丟入蒜片烤成金黃,出爐,就會變成這樣表面邊角微帶金黃的狀態。

牛肋烤好

 

我覺得這樣烤好好吃喔!

牛肋條
肉因為奇異果的果酸而軟化,快速高溫烹調,肉汁還鎖在其中,
其中的油花與肉質變成稍帶咬勁的牛排肉口感,真的好美味~

今天只簡單的示範了三個氣炸鍋菜食譜,我個人覺得是非常成功啦^^
或許大家也可以試試看,一定也會認同我的喔!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一下,前陣子那種假油事件真的是非常嚇人,所以我現在做菜是能不放油就不放,

盡量利用食材本身的油來烹調是最健康的,而使用氣炸鍋也確實可以讓平凡無奇的菜美味度大大提升,就算無油也好吃!

現在氣炸鍋有兩種size,

HD 9230 上市期間贈送雙層烤架和煎烤盤
HD 9240 為五人份大容量,提供需要一次烹調較多份量食材的家庭使用

要看更多食譜,請到MyKitchen健康新廚法-健康氣炸鍋 http://www.philips.com.tw/airfryer

在以下賣場可以買到這款第二代飛利浦健康氣炸鍋

 

Momo
HD 9230

HD 9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