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米是很好的食材,口感香糯之外,也比一般糯米營養,此外還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我自己蠻喜歡。

而紫米一般不是煮粥就是飯糰,其實用來做米漢堡來代替白米口感也很有趣,大家可以試試。



紫米的吸水量和白米不同,可是如果只用紫米煮飯基本上是比較難捏成團的,

所以要以1:1的比例來煮紫米和白米。







材料與做法:

紫米與白米各一杯: 紫米先泡水一小時,再和白米及水以一比一的比例入電鍋煮熟。







300g絞肉,兩大匙麵包粉,兩大匙牛奶,一小匙鹽,一起拌勻,放進鐵環中,入鍋兩面煎熟。











餘油放入少許奶油,放入六顆切片的蘑菇,加少許鹽,以小火炒至湯汁完全收乾,









用鐵環將煮熟的紫米框住成形(不可太厚易碎散),一起入鍋煎至稍微帶金黃,











盤中先放一片紫米,依序放上生菜、美乃滋、番茄醬、漢堡與蘑菇,即可供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