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篛飯

 

我之前寫過一篇藜麥的食譜

結果發現喜歡這篇食譜的人好多,可見食安問題還有健康意識的抬頭,讓這個特別的藜麥餐點受到大家注意了吧~

前陣子我還更突發奇想,做了這一道不但健康還更加更加低卡的藜麥雜炊蒟篛飯喔!

而且做的時候不加一滴現在聞之色變「油」,完全只用食材本身的油脂和香氣,讓整個料理充滿了自然複雜的香氣,
首先,我的做法是採用一半的藜麥,加上旭家蒟篛出的一種米粒型的蒟篛丁,如此本來就熱量不高的藜麥又再壓低了一半的熱量了,

我再加上本身就有香氣的香菇,增加口感的木耳,竹筍,還有甜味十足的胡蘿蔔丁,還用了豬梅花小肉塊增加甜味,

並利用肉本身的油脂肉汁,來滋潤這一鍋素淡的食材,所以即便我什麼油也沒加,本身還是充滿滋味的喔!

 

我已經大概計算過了,這樣用了不到100g的藜麥煮出的「飯」加上大量的蔬菜和少許的肉,於是可以煮出滿滿一個微電鍋份量的雜炊飯,

可以供給4人份食用,滿滿一大碗的「飯」熱量應該不到80卡,而且藜麥的澱粉質配上蒟篛飯丁吃起來真的頗有炒飯的感覺呢!

充分滿足視覺,味覺,嗅覺,胃覺的一個餐點哪!

最重要的是這個飯做起來實在是想像不到的簡單,免炒燙煮,一古腦全丟進電鍋按下開關就完成囉!
這道絕對是所有愛保持身材又怕麻煩的倫一定要做的一道餐點喔~
大家乾吧爹~~~

 

材料:

藜麥100g(約2/3杯)
米粒型的蒟篛丁1包,濾去水份
香菇三朵泡軟,切丁
筍片1/2碗切小片
胡蘿蔔丁1/2碗
梅花肉(可用去骨雞腿肉)一小塊(約小巴掌大)切丁
韓式燒肉醬或是照燒醬2大匙

 

1. 將藜麥和蒟篛丁放在細網目的漏杓中,用水充分沖洗乾淨,濾乾

清洗過濾
2. 將肉醃入1大匙的燒肉醬,醃15-20分鐘

醃肉
3. 然後將所有材料全部加入電鍋中(包括醃肉的醬汁)外加1/2杯的水攪拌均勻,按下煮飯的功能,

入電鍋

 

待跳起即可起鍋~

煮熟

 

黎麥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