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烤三明治1

 

雞肉盤

 

我做菜到現在,其實還是很喜歡用不沾鍋,因為我試過不少不錯的鍋子,好用是好用,可是一定要有些技巧才能做出好料理,

像我有個貴婦朋友,她家有好幾個上萬元的鑄鐵鍋,可是她說她都不會用,每次用都把食物黏焦在鍋底,

於是用到最後,她就決定把那些鍋子當廚房的裝飾品了,「反正它們很好看」,她說。

其實真的很浪費耶,這麼貴的鍋子卻只能束之高閣,所以有時候有朋友問我該買什麼鍋子,

我會先問他會不會做菜,如果是初學者,我多半還是會建議他用不沾鍋,因為用不沾鍋不管是煎魚,煎荷包蛋或是煎牛排成功機率會高很多。
可是說到不沾鍋,一定很多朋友又會說:可是不沾鍋真的好嗎?表面塗層不安全吧!?而且不是很容易要淘汰再買新鍋子?
說實在的,鍋子有時候就是消耗品,買了一個自己不會用的鍋子,還不如買一個品質穩定,好用又不貴的。

我最近試用的這款BEKA貝卡Energy黑鑽陶瓷健康鍋系列的單柄附耳平底鍋和方形煎烤鍋

煎鍋

 

我覺得就挺好用的,它是德國品牌,

logo

 

用的是獨家專利、最新Bekadur Dualforce塗層,比傳統塗層不沾效果還好,還加了陶瓷,硬度加強,更耐磨,且容易清洗。

IMG_8117

 

把柄有紅色圈圈,很特別的設計,
附有竹粉壓製的鍋鏟,用這鍋鏟才不會刮傷鍋子喔,不過要小心加熱的時候不可以把鍋鏟放在鍋子裡,可是會燒焦的!

鍋柄
說這麼多不如先直接用用看才知道好不好用!
先來用這個單柄附耳平底鍋來煎蛋捲吧

要試一個平底鍋的能耐,煎蛋皮或是餅皮就最能測試出來了

而且這個鍋有32 cm,最適合攤蛋皮或是煎可麗餅了。

我先用四顆蛋,加入一大匙的米霖打均勻,鍋子抹上一層薄油加熱,這鍋子導熱性很好,加熱好快,一下子鍋子就熱了

直接將蛋液倒一半入鍋子中心,搖勻,

蛋皮

 

然後我發現這把柄很好握,是涼感電木材質所以不會燙手,
而且它不重耶,搖起鍋子來也不費力
更何況它還有這個小耳朵,雙手一起搖鍋子可以搖得很均勻。

耳朵

 

蛋液搖勻後,就將火關至最小,平均放上稍微燙過的蘆筍和甜椒條

捲起蛋

此時蛋液已經慢慢凝固,可用鍋鏟和筷子合作將蛋皮捲起,看~蛋皮顏色呈現漂亮的花紋狀,

滾到一邊時,再把剩下的另一半蛋倒入,底部凝固時再慢慢滾回來,

再倒蛋
這時把火關掉,
因為這鍋子續熱性不錯,所以用餘熱讓蛋捲煎透就可以了,這樣蛋捲不會焦掉,也可以節省瓦斯喔!

冷後再切片就完成了,

蛋捲

 

用這貝卡Energy黑鑽陶瓷平底鍋煎的蛋捲金黃軟嫩,很好吃呢!

而且不需要用什麼油也可以煎得這麼漂亮,實在很健康呀~
用這鍋子做菜,真的初學者也可以輕鬆把蛋捲煎得很漂亮喔,你如果做料理沒有把握,這鍋子一定讓人信心大增的!
再來,示範這款我超級喜歡的貝卡方形煎烤鍋。

炙烤鍋1

 

其實我家裡就有一把鑄鐵煎烤鍋,用過兩次就很懶得拿來用了,因為它實在重得不可理喻!

每次從櫃子裡拿出來就好費力,每次用都必沾無誤,幾乎煎一次就要用鐵刷刷,刷得半天還是刷不乾淨,很麻煩的鍋子,真的,

雖然肉可以煎得有紋路不錯,可是實在太辛苦了。

然而以上原因,卻是我喜歡貝卡煎烤鍋的原因!

首先,它真的算很輕,拿來用一點都不費力,還有它也很好清理,簡單利用餘溫,用溫水沖海綿刷一下就可以洗乾淨了,

先來用它做個菜,就知道它效果多迷人了。

我先把雞胸灑上鹽和胡椒,抹上橄欖油,鍋子加熱,熱了就把肉放上去煎

爐火開中火,因為雞胸比較厚,所以一定要慢慢煎,一面至少煎七分鐘,
等兩面都煎過,用手壓看,有結實感就是熟了。

IMG_7990

 

其實這鍋子用來煎牛排是最漂亮的了,煎出來就會像餐廳做的一樣,

大家看,煎雞肉也是很美的吧!這烙痕真的是無可比擬的完美呀!

我還用來煎甜椒

紅椒

香菇蘆筍

間蔬菜
都一樣稍微抹些橄欖油,煎好灑上玫瑰鹽就可以了,

連蔬菜都煎得好美呀!

用貝卡方形煎烤鍋煎東西的重點是一旦把食物放上去之後,就不要再去把它翻來翻去喔,
定點讓它煎出紋路後再乾脆俐落的翻面繼續煎,這樣才會煎出漂亮的紋路,

如此煎好擺盤就好了,

雞肉盤1

 

BEKA貝卡Energy黑鑽陶瓷方形煎烤鍋煎出來的東西很有「烤肉」的感覺,有點微微焦香,很能帶出食物原味,雞胸肉也烤得外焦裏嫩,蔬菜這樣慢煎後也將甜味濃縮,變得香氣十足,而且煎烤後的外型也很漂亮,我很喜歡呀!
再來我想做一個自己很喜歡的點心----肉蛋三明治!

這個三明治我在夜市吃過,我覺得蠻好吃的,主要是因為土司去炭烤過,多了一個炙燒的香味,好迷人~

首先先在平底鍋上抹上薄薄一層奶油,把兩顆蛋打散,攤平後,左疊右疊,折成漂亮的四方形,翻面

漂亮蛋皮

 

用餘熱再加入一點奶油融化,把三片土司都沾上一些奶油

IMG_8016

麵包奶油

 

煎烤鍋加熱,放上土司,大概一分鐘土司就會呈現金黃色,轉另一個方向再煎,就會煎出格子狀囉~

烤麵包

此時把梅花肉片灑上鹽和胡椒,放上煎烤鍋煎熟

烤肉

 

一片土司上擠上美乃滋,放上用一片折壓成方形的生菜和兩片番茄

方形生菜

 

放上另一片土司再擠上美乃滋,依序放上蛋和肉,蓋上另一片擠上美乃滋的土司

放蛋

 

稍微壓緊插上牙籤對切就好了。

炙燒三明治

 

這三明治實在超級澎派得誇張囉!嘴要張得最大才咬得下去,咬下時各種滋味都有,

特別是那種層層疊疊的豐富口感變化,蛋也是一層層的,口齒間充斥著奶香蛋香肉香,實在太滿足了呀!

這三明治的美味更是在那個土司的焦香和格子的網烙,視覺上就大有精緻感,還有我更是把每樣餡料都處理得跟土司一樣大小的方形,

像是蛋煎成方形,生菜也折成方形,所以切出來是公正平整,每一口都紮紮實實咬得到均勻的餡料,真是好吃呢!

 

用完的平底鍋是最好處理的,用一塊濕抹布擦一擦就乾淨了,
若需要徹底清洗時,可在沖洗之後,陰乾再上一層油保養就好了。
還是提醒一下大家,鍋子盡量不刮、磨,正確使用更可以延長鍋具使用壽命喔。

 

還有,貝卡鍋具採用對環境、人體友善的環保製程,減少大約50%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含PFOA 健康無毒又環保。
總之,貝卡Energy黑鑽陶瓷健康鍋真的蠻好用的,如果你想換鍋子買鍋子,可以考慮這個,不貴而且很適合初學者用的鍋子喔~

 

煎蛋捲

 

貝卡BEKA官網 http://www.crown-life.com.tw/index.php
貝卡BEKA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EKATaiwan

好康消息!貝卡邀請您共度皇冠金屬45週年慶!
2015/1/22~2/9商品全面8折、滿額現抵現金並贈送獨家滿額禮,還可以抽紅包試手氣喲!
詳細內容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BEKATaiwan/posts/407237479446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