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腐紅豆地瓜蛋糕捲





每次做蛋糕捲時,就會想起當學生的最後一年,

想起那段時間,其實是相當享受的日子,那年只需要一個月去和老師碰個面,

其他時間我只需要寫自己的報告做自己的研究調查就好,

一方面不需要早睡早起準時上學去,也不需要和全班都是英國人的同學交談相處,感覺自己很異類,

也不需要再早上六點起床,在天還漆黑的冬天清晨,零度的氣溫中,

趕搭那班七點的火車到倫敦郊區實習,再和一群英國專業人士開會,扯不出個像樣的漂亮英文來對話,

覺得自己渺小自卑又無用。





那年,我很享受的安排自己的進度,在我適合思考的時間打報告,有空就去圖書館找資料。

通常在不早的時間起床後,悠閒的打著奶泡,煮一杯濃香的卡布奇諾當早餐,

在心暖意足,咖啡因漫步在體內血因子的時候,我會拎個菜籃出門。



那時在住處附近就是一個倫敦最大的印巴市場區,不但找的到很多「華人蔬菜」,

像白蘿蔔、芭樂、荔枝、龍眼等對英國人而言非常「exotic food」(異國情調的食物)之外,

也還看的到很多自己從沒見過的蔬果,比如我就曾經買過一種奇異的蒜頭,

它沒有一辦辦的蒜片和白色的薄膜,而是是一整球的蒜仁,也曾買到像顆小李子般的大櫻桃 。

在那些市場中,我老和那些蒙著黑頭紗的中東女人,或是穿著色彩鮮豔印度服裝的太太,

擠著一起挑著攤上的水果。



在那個奇異的空間,我期望畢業,計算著未來,在那個所謂的「過度期」中等待,

住在那如同印度國的社區中,我像是被流放到喜馬拉雅山腳的小罪犯,等著「服刑」時間到了,

我就會在回到文明的都市一樣,安靜的讓時間小河流帶著我去到我該去的地方。



那段時間中,我開始迷上烘焙,雖然從小就愛做點心,

可是好像只有在那段時間中我可以不用擠在宿舍中和二十幾個人共用廚房,

也不用早出晚歸和時間打仗。我常常就在所有室友都去上班上課的時候,

拿出打蛋器,鋼盆、砂糖、麵粉、雞蛋、奶油,擺好陣勢後,就開始玩起這些材料,

那時剛開始做蛋糕時,最常做的就是戚風和瑞士捲,

特別喜歡打蛋白,看著那些透明黏稠的蛋清,慢慢冒出大泡沫,再變成蓬鬆的雲堆雪花,

特別是雲朵和蜜混合送入烤箱後,看著它長高長胖,再變成金黃色,

最後烤箱冒出一股像在台灣經過麵包店的深甜香味…在那十幾分鐘內,像是回到家一樣!



特別是在出爐成功完成一個蛋糕時,那個成就感是相當滿足的,

比起寫報告或是畫畫,做蛋糕變成是最容易獲得成就感的事情,變成是我在流放生涯中的最大快樂。



每次做蛋糕捲時就想起那段時間,雖然在等待一切的就緒,

但那樣隨心所欲的生活,是難得的自由,難得的體驗呢。



----------------------------------------------------------------------------





豆腐紅豆地瓜蛋糕捲





這個豆腐蛋糕捲是用純蛋白加了豆漿做出來的,雖然沒有蛋黃,卻還是有濃濃蛋香,

非常濕潤柔軟有彈性,沒有加發粉 也應該比較健康。

麵粉是中溫燙過的,所以質感比一般蛋糕更柔軟細緻。



內餡部分我用打發鮮奶油,再拌入糖煮大紅豆和烤蕃薯丁,味道真的很好,請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豆腐蛋糕



材料:

(A) 沙拉油75克

(B) 無糖豆漿100克

(C) 鹽0.5克

(D) 蛋白50克

(E) 低粉100克

(F) 蛋白200克

(G) 糖75克





作法:

1. 將沙拉油+豆漿+鹽混和後,加熱至70度

2. 趁熱將過篩低粉拌入

3. 再加入蛋白(D)拌勻備用

4. 將(F)蛋白+(G)糖打發至中性偏乾

5. 將打發之蛋白分次拌入(小心不要消泡!)



容器:30*35烤盤,預先鋪白報紙烤盤防沾紙

溫度:上火140度下火130(重點是不要上色)

時間:15~20分鐘



(這份食譜不知道從哪來的,如果你知道麻煩跟我說)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locksmith australia
locksmith australia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