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檳城廟口椰子





我們第一天到檳城時已經是過了中午,天氣果然沒有意外的熱,

導遊帶我們去了當地有名的許多寺廟,





像是一家有很多蛇聚集的「蛇廟」,蛇廟現在還是好多蛇,

奇怪的是他們可以完全動也不動,就像假的一樣,像這蠋台就盤滿了蛇,











還有這座「臥佛寺」,







一個大雕像躺在裡面,顏色很鮮豔,老實說讓人感覺做工並不細緻,







還有這個很大的金佛像,









還有這個也是花花綠綠的泰國廟,















其實我們看這些廟就是以文化觀察的角度去看,把它當作是一種當地的特色民風,

像我們有時看膩了歐洲風情的,換個截然不同的景色,其實也蠻有意思的。





這是路邊賣涼水的小販,無聊的打瞌睡。













只是想起行程團中有一全家吃素的人,他們都微胖,人相當和氣善良,





這家人中的那個阿伯,某次突然神秘兮兮的跑到我前面,

滿臉篤定又充滿把握的,指著我的臉,說:「你肝跟肺不好!你要去買解毒丸吃!」





過了幾天,他又跑過來,



跟我婆婆和優先生說:「你們身體都不錯,而且福氣也很好!」





轉過頭,又說:「她」! 他指著我的臉,





又說:「她,肝跟肺不好,五臟六腑也不好,福氣也不好,」又是一臉篤定又充滿把握的樣子,





我當時聽了有點氣,心裡想著:「笑死人~



難道他看不出來,我才剛遇到一堆好人,而且我遇到的都是好人!

又出書,又得獎,這趟出來玩我可是白吃白喝的喔!

而且我住英國在歐洲跑東跑西,每天大享清福,我不但鴻運當頭,還大福大氣咧!!

說要有誰沒福氣,你說優先生沒福氣我倒比較同意~~」







我心裡有些受傷,我到底是哪裡長得「帶雖」

最後居然是婆婆說話了:「他們是信基督教啦~~林公ㄟ謀號啦!」



太好了!!

於是我趁勝追擊!

立刻還口:「沒錯!沒錯!我們信耶穌都很有福氣啦!!」







之後,這個先生就很少再跟我廢話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