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蛋糕三明治小甜點1

以前總是幾乎每天都會做蛋糕或是麵包,而不知道為什麼,我做料理時,多半和寂寞有關,總是一個人關在廚房,

一個人打發著蛋白,攪拌麵糊,而這些的攪拌,都在攪進著自己所有的情緒和孤單。和自己說話嗎?卻是愈說愈沒有答案。
很小很小時,曾想過要住在看得到海的山邊,是多麼浪漫的想法,
可是好像隨著時間過去,一個人愈久,愈渴望在熱鬧的地方也喜歡待在人群裡。
曾在廣播上聽到訪問幾米,主持人問幾米是不是會想住在鄉下空氣清雅的地方,
幾米說:「年紀愈大,愈怕寂寞,我喜歡住在都市,能呼吸到那個熱鬧,而我卻是跟熱鬧分開的。」
我是認同他的,只是應該是說,我希望的是很單純的孤單,卻不是寂寞。
熱鬧喧囂的人聲與溫暖可以常駐在心理,或許我可以形單影隻,但卻不是淒涼冷清.
年紀愈大,愈怕寂寞。是的。
曾去過朋友家一起過了年,去了四天,每天都有他的家人和姊妹和他姊妹的孩子們,

他們打牌,玩電動遊戲,吃點心,熱鬧極了,置身其中也有種回到小時候家裡過年的紛亂,

同時也滿足溫暖,畢竟,這樣的生活已經不存在在我的生活裡,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有了...
我看過一句話:愛做甜點的人似乎總是寂寞的。
不特別清楚為什麼?
或許是因為可以將那些rich的奶油和雞蛋,甜滋茲的砂糖和蜂蜜全攪和在一起,

就可以象徵性的遺忘掉自己現實生活中的平淡和貧乏無味。
或許靈魂裏有一塊冰,熱鬧,能讓人暫時不需要去感覺那個零度,
裡面溫度愈低,愈需要外面的沸騰。
偏偏我總是還是,只能常在廚房裡攪和著這些牛奶蛋和麵粉,
孤獨本是生命的常態,我是該接受這常態還是努力掙脫這命定?
只是,怎麼做又如何做呢?
誰有答案?

-------------------------------------------------------------------------------

 

以下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戚風捲食譜,每次做都成功,濕潤綿密也很容易捲起。
用這蛋糕捲還能變化出再下一個的草莓甜點,不一定要把餡料總是捲在蛋糕裡的喔,大家試試看!

 

材料
蛋黃糊:
蛋黃4 個、細糖40 g、鹽1 g、沙拉油60 g、熱水54 g、espresso咖啡粉2大匙、香草粉、低筋麵粉70 g、玉米粉15 g、小蘇打粉2.5 g、融化奶油36g

蛋白4 個、細糖50g、塔塔粉3.5g (用少許檸檬汁也可)
作法:
1.烤箱預熱 180C。烤盤事先裝紙。
2.將蛋黃糊的材料蛋黃、細糖、鹽放入盆中用打蛋器充分攪拌成濃稠狀,
再將沙拉油分次加入,繼續充分攪拌成光滑糊狀。
3.再把其餘 的材料一次加入再次攪拌均勻
(咖啡粉和熱水先拌至無顆粒,再加入蛋黃糊中和其他材料拌勻)
4.當所有調配料加入攪拌均勻之後,即可將粉類先後加入混合過篩後一次加入,並再充分攪拌成咖啡麵糊。倒入 溫度60C 左右的融化奶油拌勻
(奶油的溫度會軟化巧克力蛋黃糊,使麵糊變得柔軟而更容易攪拌)
攪拌完成的麵糊應該是光澤有潤滑狀態,然後留置備用。
3.另外再將蛋白糊蛋白、細糖、塔塔粉以快速攪拌成中性發泡(接近乾性發泡)的蛋白糊後,立即停止
4.將攪拌完成的蛋白糊先取出 1/3 量加入巧克力麵糊中混合均勻
5.然後再將剩餘的 2/3 量蛋白糊分兩次全部加入完畢,用刮刀輕拌。
6.將拌好的麵糊填入烤盤,進爐烘烤,約20-25分鐘,小心不要烤太乾,
用竹籤插入測試不黏麵糊即可出爐。
7. 烤好後,拿另一個烤盤,背面鋪上防沾紙,貼在烤好的蛋糕上,快速的翻轉過來,
趁熱撕下底紙,將紙和蛋糕一起彎起,用鐵籤固定,等稍微冷卻(這樣在捲時比較容易操作)
組合:
冷卻的蛋糕上抹上一層打發的鮮奶油,將奶凍橫切排在蛋糕上捲起,
兩端像捲糖果紙般捲起,放冰箱兩小時定型即可。

 

 

草莓蛋糕三明治小甜點
材料:
草莓一盒
蛋糕捲1/2條
煉奶適量
打發鮮奶油適量
三明治白土司6片

準備材料:
1. 將草莓洗淨後切去蒂頭對切成兩半,將蛋糕切成片狀

1.  將草莓洗淨後切去蒂頭對切成兩半,
step:
1. 在蛋糕一面抹上鮮奶油,放在土司上
2. 另一面抹上煉乳,將草莓片放上即可完成

將草莓片放上即可完成

 

 

草莓蛋糕三明治小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