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醬雞(1)

 

我一直以來都有收集餐具的習慣和癖好,當然主要也是因為我自己拍我的料理時,一個餐具常常決定了拍出來照片的美感,

有設計感的餐具,往往拍出來也會很有質感,所以我對餐具的細節還蠻在意的。
當然,餐具不只是為了我拍照而已,像家裡有客人來,漂亮的餐具總是能讓整個餐桌亮眼起來,

常覺得好料理沒有好餐具,那可真的完全襯托不出來了呀~

所以不管去哪裡,只要有賣餐盤和餐具,我一定第一個靠過去東摸西看,遇到好的就絕不手軟,嘿嘿~

年前我去了好幾趟家樂福買過年用的東西,一進去,就在入口看到有個義大利家用品設計品牌【ALESSI】的櫥窗,

櫥窗

櫥窗1
還以為是餐具展呢,後來看到餐具下有個標籤,原來是可以換購的喔!還是亞洲獨家的呢!
這整套包括La Bella Tavola美之瓷器系列、餐具組Nuovo Milano新米蘭餐具系列!共8款組合可以挑。

 

只要是家樂福會員一次買滿500元就可以換1點,集滿3點就可以加價換購,說實在門檻很低,
像那天我隨便買些零食就有1點了。

點數貼紙

我自己看了一下,如果可以我是很想要一整套啦,不過我還是比較想要那個大湯碗和大餐盤,

大盤子

大碗
因為這樣大小的餐具又漂亮的說真的有點難買,難得看到就真的很想要呀!

 

除此之外【ALESSI】是全球知名的義大利家用品設計品牌,光這一點就很吸引人了,

他們是手工拋光金屬技藝聞名世界,常常得到國際設計大獎的,

還有這個餐盤組與餐具組兩款皆為國際大師Ettore Sottsass艾托雷‧索特薩斯所設計,

 

這個設計師艾托雷‧索特薩斯 (Ettore Sottsass) 在西方現代設計史中是一位非常重要的藝術與設計人物。

在1972年開始就在ALESSI工作,是ALESSI設計作品最多的設計大師,在義大利設計上,是位偉大及具影響力的大師。

他的理念是:設計就是設計一種生活方式,因而設計沒有確定性,只有可能性。他認為對餐具的講究代表對日常營養攝取的認真和重視。

他認為他的言語能量帶著理智剛性的活力、顏色及對比鮮明的線條。

 

我拿到這些餐盤的時候,真的開心極了!

我拿到了大餐碗,大餐盤,還有兩個小餐盤。

合照

打開拿出來的時候,剛剛好的重量正是好瓷器的指標之一,表示這些餐具拿起來不過於笨重不方便,又有剛好的厚度來保溫。
摸起來光滑如玉,漂亮極了。

我特別喜歡這些瓷器的顏色,

不是過冷的雪白,反而是溫暖的奶白色,過黃讓人有陳舊感,適度的暖色調融入,我覺得會讓食物感覺更美味。

我很喜歡這個大湯碗的設計,

大碗1

特別適合中式料理,像一般湯碗不會有這個旁邊一圈的「領口」
而這個領口卻在我們裝好熱湯後,端起時非常好用,完全不用隔熱手套,俐俐落落的就拿起來了,

還有,我覺得好設計就是細節的講究,像這一套餐具很細緻的地方,就是他還考慮了疊放的便利性,

像這兩個小餐盤可以剛好的疊在湯碗下面,或是疊在湯碗上面而不會滑動,甚至可以當蓋子呢。

還有小餐盤也可以剛剛好的合在大餐盤之中。

大小餐盤

 

來看看這些我用這些餐盤來裝料理的樣子。

基本上我覺得這一系列餐盤的大小非常合適中式的大份量料理,可是這簡練又現代感的設計也與西式料理合調,基本上是百搭。

像我做的這個中西混血的南瓜豆腐羹,

南瓜湯

鮮豔的湯色,襯在這個白色碗中,讓湯色看起來相當乾淨迷人,而且這大小實在很剛好,拿來放一整個原盅燉雞湯應該也放得下吧。

 

大盤子我做了個海鮮雙圓披薩,

調整後

 

看起來也漂亮有型,而這盤子的大小也好運用,像是放一整隻的清蒸石斑或是白切雞也是剛剛好。

這個小餐盤,我用來裝了番茄雙醬雞,

雙醬雞(1)

 

大小很適合做為前菜盤,或者是裝些涼拌小菜,像是醃漬小黃瓜,皮蛋豆腐,海帶絲等, 用這餐盤一般小菜立刻就晉升為鼎泰豐級了喔!

總之我真的好喜歡這套餐具,想趁兌換日期截止前趕快再去換來集成一整套,
大家也趕快去家樂福買東西換購這套漂亮的義大利「ALESSI」餐具,說真的換購這套設計餐具實在很便宜划算的,更何況我們在外面想買還買不到呢!

 

 

ALESSI換購活動辦法:會員獨享,使用家樂福好康卡/家樂福玉山悠遊聯名卡,

單筆消費每滿500元,贈1點集點貼紙,集滿3點即可加價換購ALESSI八款組合中的任一款,且為自由挑選。
活動時間:2014/1/22 - 4/29
 兌換時間:2014/1/22 - 5/6

【指定商品快速集點】


會員獨享,2014/1/29-4/29期間,使用家樂福好康卡/家樂福玉山悠遊聯名卡,


如果你買了有這個   ICON 的特定東西,達消費門檻就會再加送集點貼紙,


單筆消費最高可以加送到200點的集點貼紙喔。

 

ALESSI換購活動網站
家樂福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