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搞個不拉格?

這話要說到數十年前當我還是個幼稚熊的年齡了.....

我從很小,

就學會看食譜作菜.
記得在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

我做出了我的第一道成名菜 ─ 茶葉蛋

自此它就為我立下江湖武林不敗之地
〈 江湖 就是熊家啦〉.....

這茶葉蛋 0 0 0 0 0

可不是開玩笑的!!

曾從中壢虎頭山紅到高雄西仔灣,

隔壁的阿姨都跑來和我要食譜哦!

媽媽每次說到對我小時候的記憶,

就是我站在廚房的小板凳上很專心的在爐前,

對著鍋裏的每顆蛋上敲出裂縫的身影..

小小的我,
當時很驕傲自己的成果.

也從此,
讓我和「蛋」結下不解之緣.

比如說:
蛋糕, 蛋黃酥 ,蛋塔, 巨蛋麵包, 蛋餃, 皮蛋..

還有舉凡:
數學, 英文, 物理, 化學, 的考卷上

也充滿了蛋蛋陰魂不散揮之不去的身影....

另外一個原因,
那就要說到我那很特別的媽媽了,

她是個極不會煮飯的媽媽,

大家都愛「媽媽的味道」,

只有我想到就怕...

其實,
我媽媽很會煮「道地」的客家菜哦

什麼是「道地」的客家菜?

就是...
把菜或肉倒進一鍋水裏,

煮熟透透,拿出來

然後沾一種特別的客家桔子醬吃,

.這味道...好恐怖哦

千萬不要以為客家人吃飯又香又油,

這才是真的客家菜啦!

它們老一輩的客家人真的都是這樣吃的
此外,我那不愛做飯的媽

曾在我國中的慘澹歲月中,

每天煮了高麗菜, 香腸和煎蛋給我做晚餐,

三年

三年的每天都是一樣的東西,
可怕吧
所以,

我曾有十年不吃高麗菜,
討厭香腸

媽媽不愛作菜,

東西是煮熟能吃就好,

真是造就了我從小自立自強,

獨立自煮的能力啊....



啊啊啊
其實除了這些藉口外,

說穿了,
實在是因為緊粘在我右嘴角下那顆魔痣的驅使

這顆大魔頭

讓我一被子成了它的奴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