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式非常印度羊肉咖哩



在英國街頭最常見的三種小吃店,

魚與薯條,中國外賣店,印度或中東的串燒店(Kebabs)

小熊比較喜歡的是買他們的Kebabs,其實是叫shawama,分羊肉或雞肉兩種

這東西其實就像台灣的沙威瑪那一大串塊肉削下的肉,

包在手工現桿的薄餅裏,加進生菜和優格醬汁,

不過這跟今天要講的咖哩沒關係........







我對咖哩的認識,本只在於用那像巧克力塊的佛蒙特咖哩做出的日本口味,

後來,雖然在台灣,看過很多日本美食節目介紹過許多"終極咖哩"

來這後,才知道咖哩世界的多樣化真是多的不得了,

而且每個地方國家都有獨特的,叫做咖哩的東西。



至於「咖哩」怎麼定義呢?

我猜,反正用很多種香料煮成濃香的一鍋,大概也就可以這樣稱呼了吧!



因為優等生很愛吃咖哩,所以我也很常煮,也嘗試過很多不同的作法,

他特別喜歡的,就是用這種帶骨的羊肉慢燉到皮酥肉爛的,

和濃稠的汁幾乎混為一體的咖哩,

對咖哩,每家有每家的作法,香料配料醬汁等。

這是我做的其中一種,好處是它很入味,很容易,也不怕久燉會燒焦

以下是我的作法





1用沸水燙過的羊排骨肉約一斤切好清洗乾淨

2胡蘿玻一根,洋蔥兩個,芹菜兩枝,蕃茄兩個切成小丁,紅椒半個

 並蒜末,薑绒,辣椒末,鹽與胡椒等一起與羊肉拌勻,放入密封袋中,放入冰箱醃一個晚上。

3隔天取出後,起油鍋將兩匙的咖哩粉和黃薑粉(正式做法會用小茴香,香菜子,芥末子等作)

 炒香並將整袋肉與配料一起炒香,加入一罐椰奶煮開,

4放入半杯泡過水的去殼碗豆或去殼綠豆(印度人叫它Dhaal)(其中的澱粉質可讓汁液濃稠,並利用豆類中的胺基酸甜味使咖哩味道更豐富)

 我還加了一種雞豆和lentils(也是豆類),和這咖哩味道很調和。

5全煮開(不需再另外加水)稍調整鹹淡後放入悶燒鍋中悶至熟爛即可。

6 若還有耐性等下去,請冰在冰箱隔夜後更好吃。





請看一張剛炒好時的照片,因全是用融化的蔬果汁液來煮,所以原汁原味,那時嚐味道時就很美味啦!







這咖哩可配第一張照片中的印度餅吃(naan)

那白色醬放在小碗裡的叫Raitas,是用原味優格加上切碎的香菜,一點鹽,黑棗或葡萄乾一起拌勻即可。

 

這三樣一起吃我覺得很合適,因咖哩濃厚,Raitas清爽帶甜酸,優格也可中和咖哩的辣味。

當然配飯也是不錯,看自己喜歡哦。












我好喜歡naan啊.

再加上Raitas真是美味的配搭~~

先來一口先。 (^++++^)


ballzi88 於 February 24, 2006 01:12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你的naan是自己做的嗎?

那珈哩看起來很美味耶

我也正打算明天作珈哩

哈哈... 是因為最近忙到連做菜都沒什麼時間

所以冰箱的馬鈴薯在不吃可能就要發芽了


jessica0118 於 February 24, 2006 01:27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紐西蘭的外食選擇很少,

我們最常、也最愛吃的就是印度咖哩。

其實,有一些是巴基斯坦菜啦,

不過通稱印度餐館就是了。

印度餐館的料理超香超美味,

「香傳十里」一點也不誇張。



超市有賣一些給人家回去調成咖哩的香料包,

不過我們沒試過。

小熊在家自己來,真的厲害。

妳煮咖哩時,我想左鄰右舍都同時在留口水吧!


黃文輝 於 February 24, 2006 01:3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小熊姊姊



我也超愛印度嘎哩的!

南瓜蔬菜和羊肉口味的都是我必點的!

Naan我覺得好吃到不行, 尤其是剛烤好, 抹上大蒜油!

讚啦!



卡B


carbidopa 於 February 24, 2006 02:1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今天沒有故事喔 ???

還是今天說 咖哩篇

西西 你住的地方也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預計下次賺夠錢要去的 希望啦

哈哈哈哈



橘子咖啡


orangecafe 於 February 24, 2006 02:24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小熊



我...

我可以要白飯^0^


莎莎 於 February 24, 2006 02:44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咖喱我只會用罐頭再加肉料煮,

自製好似很難,曾煮過幾次都失敗,

但我相信味道一定會好更美味的。


mabelchong 於 February 24, 2006 02:4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阿!這麼愛睡喔?!

春天了阿!!別在冬眠了....^^"


bunnylinn 於 February 24, 2006 03:5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這個料理不錯啊

只要香料比例抓的對

放在那煮就好



完成品好漂亮

不會連餅都是小熊自己烘的?


ritaray 於 February 24, 2006 04:28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老天吶...小熊熊的咖哩看起來就有夠好吃

我...我也想來碗白飯

扼...大碗一點喔...^__^


spot 於 February 24, 2006 04:4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家每次吃飯都擺得這麼美美的嗎?

~我發現優等生很受寵耶!

還有,

小熊知道綠咖哩嗎?

到底跟其他咖哩不同在哪裡啊?

...筆記本恭候中.....


小河春 於 February 24, 2006 10:32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小熊,



我"大伯"都是長住在英國的

他會自家做咖哩醬的

他是跟留英的印度人學的

一大煲可以用上好多日子

年前往英國探他時,眼見

他會久不久便會放些蘋果肉

橙皮.麵包皮之類東西入他

的"咖哩醬"裡面.

往常他回香港時, 總會帶

好幾大樽"咖哩醬"給我們幾

家人享用. 好好味呢.

但因年事已高,他已沒有再自

制"咖喱"了


hymanisaac 於 February 24, 2006 10:54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naan~~~~~

我上個禮拜也做了,可是好醜>_<

小熊真的懂好多哦

我受教了,謝謝^^


iamjanepili 於 February 24, 2006 11:03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雖然已經很晚了...

但是看到小熊精心製作的菜餚..

晶又忍不住給他想吃起東西來了...

^_^


晶 於 February 25, 2006 12:27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真的是白爛熊XD

幹麻害我流口水

好可惡歐


meli 於 February 25, 2006 04:40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波子

你也喜歡naan啊

配咖哩很不錯哦

小熊





西子



這naan這次不是自己做的

你好像也會做這naan的吧

做咖哩吧

方便也可存好久哦

小熊





輝哥

發現我們生活還真有些類似啊

我們也是常在印度餐廳報到

巴基斯坦菜還有中東跟印度菜好像都很相似

都有我說的那一大串塊肉削下的肉,包在手工現桿的薄餅裏那東西

咖哩因為我會做

所以比較不常點

我也還蠻喜歡他們的用陶窯燒烤的肉串和印度餅

真的很不錯吃哦

小熊





卡b

一句話

你真是吃騙天下無敵手了

說什麼你都很有經驗啊

去餐廳找你帶路一定沒錯



小熊







橘子咖啡

偶而要換換口味囉

免得無聊啦



怎摸這麼好玩

我們來交換住一個月好啦

小熊





莎莎

給你裝兩碗啦

小熊





Mabel

這很容易的哦

也很好味的

其實罐頭習慣用也不錯吧

小熊







小兔

不要吵

我已經醒了又好想在睡了

不好意思讓你等啦



小熊





豬豬

這確實很容易

只是要前一天先醃過而已

當然調味就要靠舌頭啦

這餅我懶得做

到處都買的到捏

小熊





小點點

嘴甜的

白飯


ikai123 於 February 25, 2006 11:21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點點

嘴甜的

白飯免費吃到飽啦

哈哈

小熊





小河春

當然拍照要更美點啦

優等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綠咖哩是用檸檬草 Lemon grass

青辣椒

香菜

黃薑

蒜等磨碎做成的咖哩醬做的椰奶咖哩

台灣好像也找的到綠咖哩醬吧

可能過陣子會上這菜吧



小熊





hymanisaac

放蘋果肉這我知道

多半日本人會這麼做

但橙皮.甚至麵包皮我還第一次聽說呢

這個好

下次來試試

你可不可以問問你大伯咖哩醬秘方

然後教我們

免得失傳羅



小熊






















































ikai123 於 February 25, 2006 11:26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