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式黑糖麥片糕





如果真要問熊說:「你別騙人了,你這輩子難到沒有一點值得驕傲的事嗎?」

我想大概有一點吧,就這一點點,就是小學和國中時候的美勞課吧。



小熊是個上體育課都會跌倒的人,唯一比較少出錯的就是美術課,

所以常常等啊等,就等那一星期一次的課,常常好不容易等到,

等老師講完要開始做了,就發現隔壁的小朋友眼睛開始盯著我的圖畫紙,

我畫一個圈,他也跟我畫一個圈,我畫一個叉,他也跟我畫一個叉,

我很不高興的跟他說:「欸,你不要抄我的啦!」

他說:「借抄一下又不會死~~我不會畫啦」

然後,我就會驕傲把他的圖畫紙搶來,批哩啪啦畫完,

再重新畫過一張跟他不一樣我自己的畫畫。



國中,高中時,美術課全都變成數學英文課,我那唯一的小小光芒,

也全被撚熄了,只殘留著那黑的不能再黑的蠟燭頭…..



長大後,也很不喜歡跟別人一樣,而且常看到大家在做一樣的事,

我就要刻意做的不一樣,覺得這樣比較酷~~

其實說穿了,這種心態不過是一種害怕,

怕「自己」就這樣消失在這同一顏色的背景中,怕會找不到自己,也不再有價值,



在更大些,發現自己不但沒辦法特立獨行,往往,只要能搆上標準,就萬幸了!

後來更發現,有太多的人比我更有創意,比我更特別,更能幹聰明多了,

儘管我多次想要再次點燃燭頭,也不再可能,

最後,我終於徹底暸悟了一件事--------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啊…..



有人說,被模仿,是對你最高的肯定與獎賞,

現在想想其實很感謝那個想抄我畫畫的小朋友,

抄我,並不是想超過我,或許只是他對我羨慕與喜歡的一種表示呢

想謝謝他在小小的我心中為我建立的信心,雖然現在已經磨損褪色…



---------------------------------------------------------------------------



也看過一句話說 : 什麼是創意?

就是將各式各樣的點子拼湊剪貼成你的作品,就是創意了



已經不再有太多原創性的我, 最近看到人家在做黑糖燕麥糕,

violetss的網路日誌

http://www.wretch.cc/blog/violetss3&article_id=2676026

可是我沒有燕麥也沒有原食譜的蓮藕粉,

可是我還有僅存的模仿創造再生力,

哈哈。



我看過這樣造形的日式黑糖糕







可是這種麥片黑糖糕,很有彈性,QQ軟軟香香,裹上炒香的黃豆粉,有點類似麻糬,

可是又完全不一樣,真的好好吃,也比較營養些,

在夏天當早餐配牛奶真還不錯,

下午配日式綠茶也很適合啊!



以下是我的食譜:

小熊日式麥片黑糖糕:



A:

即食麥片150g

黑糖 200-230g

水 350g

B:

樹薯粉或地瓜粉200g

水 200g



作法:

1. 將A煮滾靜置至涼,若覺得顆粒太大,可以放入果汁機打成濃稠糊狀,

2. 將B拌勻後再與A拌勻

3. 大火蒸三十分鐘,竹筷插入不沾即可。

4. 完全冷卻後再切成小方塊,食用前沾上裹上炒香的黃豆粉就可以了。



放冰箱到第二天會稍硬,用微波爐熱一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