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開朗基羅的真跡----〈罪與死?〉,梵蒂岡





這不是一篇哀愁的文章,只是可能要花些心思,

如果您很忙,不看也沒關係啦…………



你在意別人怎麼看你嗎?

其實一個太在意別人評價的人,應該是一個比較缺乏自信的人吧!

別人的眼光似乎變成了一面魔鏡,總是不停的映照出你的「真相」

而那個真相是「真」的嗎?並不一定!

那為什麼我們還是不停的想從別人眼中「照鏡子」?

或許是, 因為內在沒有看見自己的明鏡,因此,我們認不清看不見自己







這幾年來,一直不停的學著認識自己,希望內心那受傷的猛獸,

能因為我的「看見」,而不再時常出來作怪,

但我發現,這實在是極困難的功課,

特別是過去的情境和人事物又一再的重複出現時,

那個「野獸」像是要捍衛那脆弱的自己一樣,又會義無反顧的反撲向那傷害,

那個「老舊的自我」似乎永遠更新不了,就這樣根深蒂固的定居在我裡面….



究竟為什麼會如此,人的成長就是這樣困難重重嗎?

或許,野獸就是野獸,只憑本能行事,也從不照鏡子吧…

明鏡與否,與牠無關





怎麼辦呢?







神啊~請賜我神奇的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