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香脆嫩三杯雞



說到我家的蘿勒長得好快好多,上次我做成青醬消耗了一些,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2228276





沒有多久又長大長高,本來買來是小小二十公分高而已,現在已經長到九十公分了吧,

所以另一個快速用蘿勒的方法就是做三杯雞。



三杯很多人都知道是指醬油、麻油、酒各一杯去悶煮出來的菜,

可是並不是真的用一杯這麼多,就是指這三個材料等量使用,

其實真的很簡單的菜,我覺得好吃在於雞肉要煸炒至邊緣微焦,皮的脂肪要炸出油才會比較香。



還有英國的雞都很年輕,還沒入味就熟了,所以我還會將材料中的醬油、酒先醃雞肉,使它更入味。

其實麻油不耐高溫,溫度過高易焦也容易變質,

所以我在剛煎時會先放進三分之一的植物油一起先炸薑片,至薑片邊緣微焦,再放蒜頭、辣椒等。



這個味道較重,夏天吃又鹹又辣還蠻開味的!



我們最近也自己孵豆芽喔,還蠻成功的,下次在來分享。













三杯雞



【材  料】





雞腿兩支



老薑1塊



蒜頭10個



辣椒1條



九層塔20公克





【調 味 料】



麻油2大匙

植物油1大匙

醬油3大匙

冰糖1大匙

米酒3大匙





做法:



1.雞腿洗淨、切塊清乾淨,將調味料除麻油外一起先醃半個鐘頭。

2.老薑切片;蒜頭去外膜、切片;辣椒切片;九層塔洗淨瀝乾,備用。

3.熱一鍋,倒入麻油,放入作法2的老薑片、蒜頭片以小火爆炒至上色,

再放入作法1瀝乾的雞塊拌炒,一入鍋就把蓋子蓋緊,避免油爆,搖動鍋子,讓它受熱平均。

4.油聲降低時,再加入剩下的醃料炒到醬汁快收乾,再放入九層塔拌炒,即可。









泰式涼拌蝦仁,做法有需要再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