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時間晚上十一點半,我打了電話回台灣給爸媽,聽到電話那頭喘吁吁的接了電話起來,是爸爸:

「啊呀,我們才剛到家耶! 啊~~熊熊,我們代你去參加頒獎典禮了,大會辦的真不錯啊!」

我說:「欸~到底結果怎樣啦~」

爸爸遲疑又委婉的說:

「哦~~太多太多人參加比賽哦,結果沒有唸到你的名字耶~哈哈」



(我之後會補寫爸媽和我長達兩個鐘頭的電話內容,因為其中有好多讓我感動的對話和感情)



跟爸媽打完電話後,我大聲叫了樓上的優先生,我說:「比完沒有囉~」

他說:「什麼沒有?你應該要得第一名的!」

我說「你放屁!哪有可能!難道得第一名才有價值嗎?你這個人怎麼這麼功利啦,好可惡~豬~」

他又急著解釋說他不是這個意思,說我亂想亂講。



他之後又說:「你會不會很難過?」

我說:「不會啦不會啦,其實本來就有心理準備了~」



後來晚上吃晚飯時我又跟他說:

「我去看了我們這項得獎人的部落格了耶他是寫有關電影評論的內容他的部落格一看就是很有深度很有內容的那種啊我還去看了其他有得獎的部落格他們都好厲害喲就連一些跟我一起入圍的部落格都真的好棒好有水準我的只是一些阿婆的做菜日記哪可能比的上人家呢我當初覺得會入圍初選就很開心了沒想到還入圍決選我覺得已經出乎我意料之外了所以我不會失望啦因為當初做這個部落格就只是因為我很喜歡而且認識很多朋友我已經很高興了說」



我問他:「你會不會對我很失望啊?」

他「噗」的笑了一聲,「對你失望?怎麼可能!」

他又說:「我只怕你失望~」

我說:「我不會啦,就跟你說我沒有啊,沒有啊~我早做好心理準備了!」



大約停了三十秒,他站起來裝了碗湯,



一邊用英文清楚的說:「You should be very proud of yourself」

(你應該要很為自己驕傲)





聽到他這句話,我的眼睛濕了………



其實爸媽也都一再的告訴我他們有多為我驕傲,說我的部落格和文章寫的多好,

他們覺得我能入圍競爭力這麼強的比賽已經很不容易了,

要我千萬不需要失望,要得獎實在太不可能了。

媽媽說:「你真的已經很棒了,我都很高興的告訴人家我是小熊的媽媽哦~」





雖然如此,我剛剛又去看了別人的網誌。

那種劣等感又出現了,這種很自卑的感覺在我以前唸art school的時候是一樣的,

看到自己的同學一個比一個才華洋溢,像是一隻隻開屏展翅的驕傲孔雀,

而我,

卻永遠只能是那隻在旁邊抓蟲子吃的小麻雀……



我知道這麼想很沒有必要,可是人家又不由自主的這樣難過起來。



其實我這篇本來是要說對爸媽的感激和捨不得,他們為了我特地搭火車到台北,

然後在冷冷的冬天,跑著去台北醫院,再在深深的夜晚,又連跑帶走的趕回車站坐車,

這麼辛苦的來回,卻體貼告訴我──謝謝我給他們機會參予盛會,謝謝我給他們機會跑步…….



可是我卻沒有機會讓他們站上領獎台……….

對不起………



我也要謝謝優先生,也要說對不起,

因為我總是寧願將自己擠在那個黑黑的抽屜裏,不願睡在他為我預備好的小被窩,

總在自己任性的出去玩,跌了交後,才發現他早已準備好消毒水等我回來。



真的謝謝神讓他們愛我,即使我真的並不夠好…….





我現在心情還好,只是有點複雜……

我還是會在這片我愛的小甜地撥種、灑土、施肥,

因為我喜歡來玩的你都能吃到我煮出來的愛,

我在這裡得到好多,謝謝部落格,

也謝謝你們。









-------------------------------------------------------------------------------

謝謝爸爸打了一整晚的字給我,以下這段真好,給同是部落客的你互勉:

主辦單位一再的探討:是什麽力量,讓全球近億的人經營部落格?

不計報酬,與素昧平生的人在空中互相散發光與熱,不斷努力的創作?

答案應該是:渴望分享,貢獻,被認識及鼓勵,才能不斷的創作出:

充滿神奇,感動,魅力,不凡的作品!

也唯有用真誠,分享,表達自己,用生命經營,將愛傳達出去的部落格,才能散發炫目的光芒,

給了別人多少的愛,妳也將得到相同的尊敬!

但願這些付出,都能成為自己生命的圖書舘,及別人的資料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