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生一口酥



說起我對自己哪個部分最滿意,很特別的,

我最喜歡我的手,

特別是手指,好像從很小時就長的特別纖長,沒有突出的骨節,

指甲也不需特別修剪,就有很漂亮的弧形,

以前還有同學將我的手當成「模特兒」來做他的雕塑作品呢!

可是,我這相當自鳴得意的手,卻有個讓人悲哀的故事….



因為是老么,所以「據說」媽媽最疼我,(不過其實三個女兒她真的都愛,都很公平的)

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總會抓著我白胖的的小手臂,輕輕咬出一圈圓形,

然後笑瞇瞇的說:「哈哈,好好吃的手熟哦!」然後把我當玩具一樣,東摸摸西親親的….



小時後過年期間爸爸常開車載我們到處去玩,因為人多的關係,而我又最小,

所以我總是和媽媽一起擠在前座,

記得有一次,車子開動時,和往常一樣,媽媽幫我重新綁好亂掉的辮子,

然後又抓著我的手玩,突然,她很驚訝的大聲說著:

「哎喲!妳的手指怎麼那麼長!嚇死人了!」



說罷,又拿著我的手細看著,然後很滿意的欣賞端詳,繼續說道:

「嗯嗯~很漂亮的手! 是藝術家的手哟! 又細又長的,將來可以當鋼琴家或是畫家,呵呵……」



可是,過了一會兒,媽媽又若有所思的說:



「可是好奇怪,妳的手怎麼跟妳的身材一點都不配啊!」





嗚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嗚……………





媽媽是個很認真的人,說話是不會亂講開玩笑的,

真的是這樣!



好奇怪!我的那雙的手,確實跟我其它部份完全不配啊!

美麗修長白淨無暇手 ←→醜醜短小黑黑瑕疵多的小小熊,

嗚嗚嗚……………



大概被我的美手感昭下,小熊長大後,雖然天生不麗質,

卻還是很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不難看,最少,要讓的我手跟我的身材外型相配點啊!



到現在,我的外型最常被朋友誇獎的,就只是「很可愛」,

雖然,離我手指的標準「高挑修長纖細潔白無瑕」仍有一大段距離,

不過,當一隻熊寶貝,也不是太壞啦…



不過,這畫面還是有點衝突,請想像一下,

一隻玩具熊,手掌不是兩球圓圓,而是一雙美女手接在上面,

這畫面,真的好奇怪喲……

沒辦法,這就是我的樣子,不接受還不行呢…



還好優先生常常說:「熊熊最可愛了!」

唉~好吧!





-------------------------分隔線----------------------------------------------------------------------------







花生一口酥





小時後爸爸常開車載我們到處去玩,到名勝風景區,總是會買些零食特產,

在車上邊玩邊吃,記得有一種在日月潭還是台東地方,會賣一種「一口酥」

外表黏黏QQ,中間有著像餅乾酥酥一樣的內容,蠻甜,不難吃。



我今天做的這種「花生一口酥」,在英國的中國商店常看到,特別是過年期間,

也算是應景點心了。

這「花生一口酥」我從以前到現在做過很多次,優先生很喜歡這種香香酥酥的點心,

很簡單,很好吃,也不會失敗,請大家有空也試試喲!





花生一口酥



材料:

麵粉250g (過篩,放入乾鍋中炒至淡黃色)、 糖粉 120g (過篩)、

炒香花生250g (去衣﹐放入調理機﹐打碎成粉)、玉米油120g 、蛋一個

蛋黃1粒 (打散)



作法:

1.把麵粉﹐糖粉及花生碎拌均。

2.分次拌入玉米油和蛋,必須充份拌均所有材料。

3.將粉糰杆成2cm厚,用小圓模按出棋子型。

4.最後抹上蛋液﹐在餅面上加上半粒花生,以150度烘20分鐘﹐取出待冷。





附註:我還另外加了些芝麻,不喜歡可省。







原時譜在此

有一種馬來西亞式的,KUIH MAKMUR 也非常好吃













Counter Stats
discount shoes
discount shoe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