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自己「小時候」,那時我的小男朋友很可憐,

因為我常常莫名奇妙就心情不好,動不動就哭哭鬧鬧,那時常發小脾氣,卻因為那時自我覺察力低弱,

也不知道自己不高興什麼,所以總是氣A事件,卻變相的發作於B事件。



記得有一年悲慘的夜晚,我們因為一隻蝦子而緣終情告盡…..



那是個多年前的情人節,我和小男朋友走在滿是餐廳的忠孝東路四段裡的巷子裡,

可是到處都是客滿的人,走了兩個鐘頭,二月的寒風,加上又餓又累,

「冷餓累渴」這幾個我最無法忍受的元素加在一起,讓我一直想發作,

礙於「情人節的情面」,於是我還是耐著性子,壓下頻頻要爆發的火氣。



拖了一整個晚上,我們決定買滷味回去吃,

因為情人節,所以還特別要去買一斤我最喜歡的泰國蝦慶祝,

於是買了蝦、回到住處、煮了蝦,一個晚上折騰下來,已經是夜半時分,

本人的耐性也已經到了極點



笑不太出來的情況下,一邊吸泰國蝦甜甜的頭,一邊怒火也熄滅了一半,

盡管如此,還是有一種情人節泡湯的餘憾,所以心裡還是氣勃勃的想找機會發洩





好死不死的,我那個夜半失神的小男朋友,那天竟然忘記了吃東西時,

因為我吃的慢,所以一定要把最後一口留給我,在我還慢慢剝蝦子時,

他居然一口就搶下那最後一口的大頭蝦,

不但如此,他吃完居然也沒說句話,就不由自主的趴在椅子上睡著了





我的情人節耶!! 居然只有一朵玫瑰,沒有情人節大餐,沒有浪漫的情節,

累了一晚,最後只剩我跟一堆大小蝦頭大眼瞪小眼!!

我坐在椅子上,按倷了一晚的火氣,終於要傾盆而出了!









我搖搖旁邊正在甜蜜夢鄉的小男友,「喂喂」我輕柔的搖醒他….





那個無辜天真的傢伙揉著惺忪的眼睛,說:「幹麻啦~人家睡著了~~…..

我還沒等他說完....



「ㄆㄧㄚ###」



一記手掌拍在臉上清脆聲響,劃破了情人節的夜晚…..

也劃破了情人的帶著紅暈的臉頰



我拿起包包,頭也不回的衝出門騎著摩托車奔馳回家。



就這樣,我結束了一場青春爛漫的戀愛。



我的真性情之火爆,絕非大家以為的嫻淑做菜之小熊形象XD


 


這個故事發生在將近十五年前,多年後的今天,居然我又吃到了大頭蝦..


同樣的食物,拎著比當年多出五倍之多大蝦的,卻是另一個更成熟溫柔的男人


一直以為這幾年,自己的脾氣與火爆,早該埋在抽屜的最底層,


江山易改,本性是否也難移呢?


溫柔? 我一直以為這是我隱藏本性的一部份哩..


那首「我的溫柔只有你看得見」,是否? 歌中唱著的,


就是這個帶著大蝦不帶花束的人呢?


 


 --------------------------------------------------------------------------






今天得到的大頭泰國蝦,超級大隻!!!^^


看了就好開心喔!






 


今天重溫「兒時」的吃法:


將泰國蝦穿上竹籤,全身抹上一層鹽,







用小烤箱強火烤約7-8分鐘,變菊黃熟透即可開動!!







 


天啊~~泰國蝦的甜美!!!


差不多醫治好我多年前的「傷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