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酸辣海鮮



感謝加拿大明報的「愛在明廚」編輯欣賞,決定長期配合使用小熊部落格的菜譜刊登,

這篇是應其需求所寫的,

我另加寫了我的西洋香草使用心得和保存方法,希望對想了解的朋友有幫助,

因為我還蠻常也蠻喜歡用西洋香草的,以後有時間我也會再陸續分享其他香草的使用方法和心得。



除非大家有特別的疑問和分享,我這篇就不另作回應囉~謝謝你們



西西里酸辣海鮮這份菜譜我很喜歡,因為真的很好吃,很適合夏天,開胃清爽也健康。

配飯麵都不錯。



------------------------------------------------------------------





這份西西里酸辣海鮮,我使用了以下香料:

月桂葉( bay leaves) :

月桂葉在西式餐點中時常會使用,它帶點苦甜微微辛辣的氣息常用在燉煮肉類、湯類、海鮮魚類和義大利頓飯時,

甚至煮甜的卡士達醬、甜米飯布丁都可加入。

這種香草在乾燥時香味比新鮮的強,長時間的燉煮會帶出更濃的芳香。

所以它貯藏很容易,新鮮摘下後任其乾燥即可置入密封袋保存。





薄荷(mint):它的味道清涼、甜香,用途很廣泛,

西式餐點中時常會製作成薄荷醬汁用來搭配羊肉類料理,特別是中東料理中,

也常使用薄荷和優格及小黃瓜來做成搭配肉類的醬汁,

也會用新鮮的薄荷來泡茶,非常提神醒腦,去油解膩。

它新鮮時最為芳香,保存的方式是以包鮮膜包好後置入冰箱冷藏庫,但是顏色香味都不如新鮮的好。



巴西利(Parsley):巴西利是每個廚房都該要有,用途極廣的香草,

不但可拿來裝飾也可增加食物的風味,幾乎各種鹹味的西式菜餚都試用,

而且用量很多,將它切碎後加入醬汁或混入新鮮沙拉中食用皆可。

可分為扁平與捲葉兩種,但香味和用途是類似的,

不過扁平的巴西利較常使用在地中海式的料理中,

保存方式是以包鮮膜包好後置入冰箱冷藏庫,但是顏色香味都不如新鮮的好。









西西里式酸辣海鮮



材料:

500g 切成5CM 方塊的馬鈴薯

500g中型洋蔥切絲

2片蒜頭碎

1tsp 乾辣椒片

2.5cm 長的薑碎末

6 胡椒粒

1片月桂葉

400g 去皮蕃茄丁或罐頭

4 白魚魚片(如盧魚等)

8個大蝦

500g帯殼淡菜以及蛤蜊

120g白酒

薄荷末,巴西利末,檸檬汁



作法:

1. 將材料除海鮮類由第一個順序放在兩三大匙橄欖油中,

2. 馬鈴薯煎黃,香辛料炒香,去皮蕃茄丁等,加蓋煮至軟,

3. 馬鈴薯熟後放下白酒煮開、再依序放下海鮮煮至熟即可,但要小心海鮮最忌煮過頭,大約放下海鮮類煮開後即要離火,如果煮的肉柴鮮味盡失就是敗筆了。

4. 上桌前再灑上薄荷末,巴西利末,檸檬汁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