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帶鮮蝦油皇果



說起在英國的華人,絕大多數都是香港來的移民,特別是二次大戰後的移民潮,

那時他們是被英國徵招來的做苦力工人,所以那時華人在英國的地位並不高,

可是後來1997時,來的很多就是比較有能力出國的香港人了,在那時之後,

英國粵式餐廳的品質就愈來愈好,因為真的很頂尖的廚師,也寧願出國而不留在香港了。



所以在英國的粵菜應該是做的非常好的,就連一些香港朋友都這麼說,

還有我覺得做的最棒的是他們的港式點心,菜做的好壞與否,有時就真的是ㄧ些小細節上的差異而已,

所以光是由做工細緻的飲茶點心就可看出端倪,

其實我到英國後再回台灣吃ㄧ些粵菜或是港式飲茶點心,我真的覺得這裡確實做的十分好,

連我這麼愛台灣料理小吃的人,都覺得台灣做的粵菜飲茶點心確實還差一截,不夠精緻的感覺。



我們在英國出去餐廳吃飯的選擇真的很少,

不像居住在台灣的朋友,光是寫台北或桃園的食記就能發表出兩百篇文章,實在讓我好羨慕。



其實以前在臺灣時是一點不愛吃港式飲茶的,總覺得太過油膩,

後來出國後和朋友們出去吃飯,能在下午去吃一餐港式飲茶就是一大享受了,

通常最喜歡的就是蝦餃、腸粉、珍珠雞、叉燒包、墨魚餅、奶皇包之類的,

每樣都小碗小碟,在這裏不像台灣有到處可見的小吃,

吃港式飲茶好像就比較能滿足在台灣養成東吃一點西吃一點的胃口了。



我會去的餐廳算來算去也就是那三四家而已,

最喜歡去的,也還是下午時候的港式飲茶,好像隔一陣子沒去好像全身有點不對勁,

在英國吃點心,好像就成為一種慶祝的感覺,是值得高興的事…



有時覺得在英國生活實在很單調,去的就是那幾個地方,

每天都過著一樣步調的生活,做一樣的事情,連出門逛街也沒有變化,

大街上也都是那幾家大型連鎖商店,

難怪我會愛上那有著五十道點心可選擇的港式飲茶,算是每天簡單生活裡的小變化了。





-------------------------------------------------------------------



玉帶鮮蝦油皇果



雖然說我喜歡做東西,很多食物點心我都很有挑戰精神去嘗試做出來,

可是惟獨日本料理,因為取材不易無法做,

再來就是這種港式點心我沒什麼信心,而且做工複雜,讓我一直不想花精神研究。



今天家裡剛好有韭菜、蝦仁、竹筍,就決定來嘗試一下做這道外表像個可愛小包袱的玉帶鮮蝦油皇果。

它的皮跟我們在餐廳吃的蝦餃或是潮州粉果很像,內餡因為加入許多蔬菜而有一股自然的清脆香甜,

加上蝦仁、韭菜味道真的很好,清爽不膩,

我跟優先生都很喜歡覺得很好吃,一直說省下不只十五磅錢,



其實做這個粉果比我想像中的好操作多了,甚至比用麵粉皮做的水餃還容易,

只是做成這形狀好麻煩,最後還要綁上蝴蝶結,弄了好久,

其實我做的不好看,不過以第一次做這種澄粉皮的點心,還算相當成功的,

下次如果只包成餃子狀大概成果會更好吧!







玉帶鮮蝦油皇果

【材 料】

外皮材料:

澄粉100公克

太白粉 (或是樹薯粉)125公克

沸水 200㏄



內餡材料1:

蝦仁230公克

帯肥肉丁(切的很小)75公克

西洋芹丁 20公克

紅蘿蔔丁 20公克

韭菜末 10公克

香菜末 10公克

荸薺丁 或是竹筍丁20公克



內餡材料2:

韭菜

12條



【【調味料】

1.鹽 2小匙

 太白粉 2小匙

2.鮮雞粉 1/2小匙

 糖 2小匙

 胡椒粉 1小匙

 麻油 1大匙





【做 法】

(1)將內餡材料(1)的蝦仁去除腸泥後洗淨,加入調味料(1)拌打至有黏性,

再加入其他的材料(1)及調味料(2)拌勻,冷凍20分鐘後分成12等份備用。

(2)韭菜以沸水汆燙,用紙巾擦乾,切成12公分長段備用。

(3)將外皮材料的澄粉100公克及太白粉75公克混合均勻,倒入沸水均勻,

蓋上蓋子等五分鐘,最後再加入剩餘的太白粉,如果太濕或是太乾酌加熱水或是粉類,

用手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備用。

(4)將揉好的麵糰分成12等份約35g,再用桿麵棍桿成圓片狀,放入1份餡料後收口,

包口處需提高。用1條韭菜將包口繞圈,並打上蝴蝶結,依序完成12份備用。

(5)將完成的玉帶油皇果放入蒸籠中,用大火蒸8分鐘即可。







加入書籤: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free web counters

free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