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辣蒸鱈魚



昨天在網路廣播上聽到好多年前紅的不得了的「小旋風」林志穎跑出來說話,

而且介紹他那時爆紅的「不是每段戀曲都有美好回憶」。

今天,又聽到現在紅的不得了的楊宗緯在廣播上打歌受訪問,

那個當場call in 來的國中小女生聲音發顫的說:

「楊宗緯我跟你說~~我好喜歡你~~你完全改變了我的生活喔~~我為了要聽你的歌,

本來功課很爛的,結果我開始努力用功,現在開始不一樣了~~」



後來在楊宗緯當場清唱一段歌後,女生幾進哽咽的說:「喔~你的聲音好美麗啊~~」



這幾天一直想到一些事情,我一直在想當年那些十幾二十歲就紅透的偶像明星們現在不知道在做甚麼?

在想甚麼?這麼早就登上自己人生的巔峰,當絢爛歸於平靜,後浪靜靜的蓋過曾掀起的波濤,

自己就像無聲無息的漣漪----消失。



如果是我,我想自己一定會很難調適吧!當年的成功和無數的擁戴,所到之處就是尖叫和崇拜,

好像都在證明現在的平凡是一種錯誤,如果再也爬不起來,是不是會一直在往過去看,

然後對未來完全失去盼望,沒有希望的活著,

因為知道自己已射出自己生命中最強的火花,現在只剩灰燼了。



前幾天這裏電視播拿了四個大獎的「 million dollar baby」(登峰造擊),











Clint Eastwood,柯林伊斯威特和 Hilary Swank所主演的,

我看了其實並沒有很喜歡這麼強烈痛苦悲哀的電影,

加上它又是拳擊為主題的電影,如果你看過就知道這片的結局灰暗,

女主角在爬上自己生命巔峰後剎那間就跌落谷底,癱瘓在床,一心只求死。





 





有人看電影後覺得她仍可以用腦想事情,有眼睛可以看,有耳朵可以聽,

若癱瘓是上天給她的歷練,其實可以願意勇敢去面對,不逃避。

因為生命不是只存在於健康的形式裡,受苦的生命也是一種形式。



其實我注意到片中有一句對白大概是這樣的: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發子彈,至少她已經射出那一發,即使她並沒有成為世界冠軍,

可是是不該再有遺憾了」



這句話我覺得是這部電影的精華之一,是啊,她已經磨出自己那塊寶石,閃爍過了,應該夠了。



我覺得我等一般人其實還蠻幸運的,像自己國中、高中的年紀也活的像一團醬糊,

雖然並沒有崇拜過甚麼偶像,就像那個call in 給楊宗緯的國中小女生一樣,

可是我還是可以了解到看見別人身上透著從他自己特質射出的光芒,

那樣的羨慕,又感慨自己不夠好的感覺。



有人幸運(其實可能不太幸運) ,很早就能射出「屬於他自己的那一發」,

可是像一般人必須要慢慢琢磨、慢慢發堀,其實也很好,最少我對未來還有很多期盼,

想著可能還會有更多好事會發生,因為我還沒「射出那一發」我還有機會!



我知道自己已經是那個屬於「不再酷的婆婆媽媽年齡」,更俗的是,

我居然很喜歡看「冰冰好料理」,甚至比較不愛看「型男大主廚」,

我不太喜歡「命運好好玩」,對「女人我最大」也興趣不太多,

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需求,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我也喜歡看「星光大道」,雖然我的年齡早已超過楊宗緯,

星光大道給人很多的夢想,即使你只是個觀眾,我們會喜歡看到麻雀變鳳凰,

喜歡看到一個人的成長和脫胎換骨,因為我們也希望自己這樣,所以我們和這個能節目有共鳴。



如果我們都可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星光大道」那有多好,

可以不羨慕,不模仿,以自在的做自己,因為你找到自己是甚麼樣子,

我就是那最特別的。



嘿~這個不容易吧,慢慢走,比較好!


就算沒有甚麼火花也不錯,自己喜歡就好。


-------------------------------------------------------------





婆婆媽媽愛下廚,煮飯做菜這種嗜好好像不太酷,有點不流行,有點老掉牙,

雖然對自己這種嗜好很猶豫,因為不太符合「都會新女性」的形象,

不過沒辦法,小熊與廚房,是有非常關係的。











菜名:清蒸鱈魚



材料:

主材料:

鱈魚2片、萵苣絲1/2個、蔥絲2根、紅辣椒絲2根、香油1/2杯、沙拉油1/2杯

調味料:

米酒1大匙、鹽1大匙、薑汁1大匙、蒸魚醬油3大匙



作法:

1. 米酒、鹽、薑汁調和後抹在鱈魚上。

*抹上米酒和薑汁、鹽,可以去腥,也讓肉質更鮮美

2. 加入1匙蒸魚醬油抹在魚肉上。

*蒸魚醬油可以增加魚肉的鮮味

3.蒸魚盤抹上油,放上魚肉後入蒸籠大火蒸12分鐘。

4.墊上萵苣絲,加入2大匙蒸魚醬油。

*萵苣絲可以隔絕底部避免魚肉燒焦,也可增加這道菜的口感

5.起鍋放上蔥絲和辣椒絲,香油和沙拉油各1/2杯燒熱後淋上即可。





以上食譜參考至「冰冰好料理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cleaners

melbourne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