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放228連假(其實我本來每天都像在放假~),


本來就過得「稍微」有點糜爛夜生活的我,更是好好的利用這個連假做藉口,變本加厲的有藉口煮生活廣東粥,


非要熬著過連米心都看不見的爛,才有放假的暢然快意感,要不然~難到放假還要振作嗎?


這多沒意思麻~不是嗎?





這幾天稍微有意義的事,就是我托了「買買式」為了宣傳「直接跟農夫買


這個很棒的團體的課程,一起跟她上了news98王文華的節目!


跟偶像見了面,超開心~





 


上完節目晚上十點鐘,似乎才是我那天的正式開始,


十點?對我來說,恩~~算是日正當中唄


跟朋友先直接從和平東路開去萬華夜市,吃了一些帶小爪子,據說是滋陰養顏、而且是不可告人的食物好膠質喔,給大家猜是甚麼好了~





買了山豬肉串、香腸,還有鹽水雞的娃娃菜,烤魷魚只是車上夜遊的零食喔~因為我們要去基隆夜市「正式」吃東西耶….


所以只是零食喔!


飛奔到基隆夜市,已經十二點了,果然雨都名不虛傳,下雨囉~


不過沒關係,心情好半夜下雨都是天氣晴!


 


先吃了入口第一家的螃蟹羹,據說是開了五十年的老店囉,沒拍到店招..






很多人吃,我們搶到最後一碗!


羹湯是用竹筍、木耳、髮菜等煮成,有好幾顆蟹肉粒,應該就是我們賣場買得到的那種蟹肉,


湯頗鮮美,不過真的很小碗喔,一人兩三口就吃完了,不知道50元這樣算不算貴哩?






接下來是這家紅燒鰻羹。





鰻魚肉是不少,據說處理鰻魚也很麻煩,只是他的鰻魚是半浸泡在鍋邊,是冷的,






端上時雖加入了熱湯,還是有點半溫冷,魚肉雖然還好,不過真的覺得湯不熱還是有點掃興就是了


還有,我吃到的鰻魚骨還蠻粗的,鰻魚不是細骨頭嗎?


是說這麼小碗60元算不算貴啊?


 


再來是這個一口吃天婦羅,






還有很多名人的簽名小碗喔,馬英九叔叔也來過這裡!






小小的天婦羅現炸,紅色甜辣醬,加上醃小黃瓜薄片去膩,









我們一致認為這天婦羅怎麼不太有可取之處為什麼記得以前的天婦羅比較好吃呢?


 


最後,看到雨夜下依然燈火搖曳,買客絡繹不絕的攤子,應該是第52攤吧,


~這個很特別喔!


從這家店老闆娘抹乳瑪琳和沙拉醬等快節奏的速度來看,就知道這樣標準一貫化的手法,應該是經年累月下來訓練的結果,


此麵包土司和豬排,都是炭火烤過的,烤的時間大概只有幾秒,






這是他們煎出的火腿蛋的樣子,好方正喔!






我們點的是豬排麵包,


裡面夾著番茄、小黃瓜、豬排1/3,美乃滋,






那時我一口咬下,發現有股很熟悉的堅果香~一下就認出是花生醬哩!


這味道很特別,特別在碳烤過的麵包燻味,配上濃郁潤滑的花生香味和烤過的豬排


,超()多的美乃滋,這樣的組合還真的有很有趣的口感!


雖說這三明治在家也不難做,不過多了這股炭火味,味道鹹甜適口,就讓整個食物多了特別的美味了。


這三明治我覺得是今天吃來最喜歡的一味哩..


價格超親民,35元。


 


基隆夜市是一個大家利益共享的夜市吧,大家都說好賣小碗小碟,這樣有錢才能大家賺啊~


奇怪的是從十點吃到半夜一點半,從萬華吃到基隆,一共吃了八家店,





吃不在飽,就像逛夜市不一定在吃東西,


而是在那個夜半開車,期待著下車後迎向那深夜細雨中,仍然人聲沸騰、燈影洩洩的人氣熱鬧感覺吧






做甚麼都好,吃甚麼也ok,開了心,連味蕾都跟著甜蜜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