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豆漿芝麻大餅,熊家常菜



這次去美國真的也是做了不少東西,有個東西真是從爸爸媽媽姊姊全家老到小,

從鄰居南到鄰居北都喜歡的,就是「餅」。



特別傑洛米好愛麵食,可是他過敏又不太能吃外面賣的食物,

所以總要特別給他做他能吃的包子、麵包和餅。

那天爸媽說到在美國的東來順賣的大餅,提到想帶我去吃,

我想既然大家都愛餅,就做給大家吃,因為家常餅實在不難做



那天做了這桌家常小菜配稀飯,外加炒芝麻和八個小型芝麻大餅,才不到一個鐘頭半,











當然,姊姊也幫我一起做囉,



姊姊家小孩不能吃牛奶,於是我就用豆漿來做,

材料實在很少,很簡單,



600g麵粉

340g豆漿

20g橄欖油

60g糖

6g快速酵母粉

少許鹽



將以上材料混合均勻,我用麵包機打十五分鐘就好了

(用手揉也很簡單,將豆漿加入麵粉到不黏手的軟滑狀態就好了),

讓麵糰休息15-20分鐘稍為發起,然後分成8-10個滾圓,在表面沾水壓扁,

兩面都壓在一盤炒香的芝麻上,稍為壓扁



直接放在預熱的烤箱攝氏180,烤15分鐘金黃就好了



其實這種餅用平底鍋慢煎更好吃,可是因為趕時間,用烤的一下就好了。



平底鍋做的餅在此點閱





這種餅是剛出爐好最好吃了,所以自己做隨時都可以吃新鮮的,

每個人只分了切塊的,大家頻頻說:好好吃喔~

姊夫拿了一整個,大口咬著,說:「比東來順好吃十倍!」

呵呵,謝謝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