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網路排行榜上有一本「香蕉減肥法」大大暢銷,

總之就是只要早上吃香蕉配開水,其他兩餐正常吃就可以減肥。

我雖沒有仔細看過那本書,不過我很懷疑會有效?



如果會瘦,大概也是早上只吃香蕉,然而一整天下來的總熱量大概可以降低,

我也聽過一整天餓了就只吃蘋果也可以減重,不過我曾試過一天喔,餓得我頭暈眼花!

胃還酸酸的,難過死了!



不過可以肯定的,巧克力香蕉乳酪慕絲真的很好吃!

人生苦短,還是吃吃香蕉巧克力吧!











以下資料為香蕉的營養成分,供大家參考。



香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在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質1.2克,是梨的12倍,脂肪0.6克,是梨的6倍

,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纖維0.9克,鈣9毫克,磷31毫克,也是梨的6倍,鐵0.6毫克,

胡蘿蔔素0.25毫克,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香蕉中鉀的含量高達472毫

克,是水果中含量最高的。











香蕉與癌症的關係



1. 香蕉含的活性物質可增強體力及促進白血球的生長,因而可讓癌細胞壞死

2. 可增強免疫功能的香蕉含有β胡蘿蔔素及維他命C、E,具抗氧化作用,所以香蕉可抑制癌細胞產生

3. 比起其他水果,香蕉也具有相當的纖維素及果膠和果膠糖,可增強腸內有益細菌(乳酸菌)的活力,刺激腸蠕動,

    進而減少致癌物質的滯留,降低直腸結腸相關部位的癌症產生,建議可多食成熟香蕉。

4. 香蕉所含鐵質則可幫助紅血球生長。

5. 至於未成熟的青香蕉中含有的化學物質可降低分泌胃酸及加強胃璧抗酸之能力,所以胃酸分泌較少的人建議減少攝食,反之胃酸分泌過多者可適量食用。



結論:香蕉可以稱為腸胃道疾病的守護食品。







香蕉與其他疾病的關係

1. 香蕉中維他命B2和檸檬酸產生的協合作用,可分解身體之疲勞

2. 屬於高熱量食物的香蕉,食用時要注意份量避免吃多造成體重增加,

     但是!!未成熟的青香蕉含有寡糖,較不易增加體重

3. 香蕉的鉀含量高,可抑制血壓上升,適合高血壓或心臟病人攝食。

    反之,腎功能代謝不良者,請遵照醫師或營養師建議適量食用香蕉。

4. 對於避免白髮生長或是需改善肝功能者,香蕉中的維他命B6就可以扮演這樣的角色。

5. 有趣的是香蕉還可以美白。用香蕉皮的內面輕拭皮膚3~5分鐘後洗淨即可美白。

     但千萬勿塗抹過久或是不清洗,這樣反而有反效果,引起色素沉澱或長斑。



參考至:http://www.canceraway.org.tw/AboutUs_Show2.asp?AppCode=SITEPAGES&id=339







香蕉又名甘蕉,是一種保健良藥,它的歷史有兩千一百多年。

它的功能如下:

一. 改善情緒-可以去除悲觀、煩躁的情緒,增加平靜、愉快感。



二. 降壓通脈-常吃有效防止血管硬化,防止血中膽固醇和高血壓。

三. 通便和止瀉-香蕉有潤腸功通便作用,大便乾 燥,老人便秘,長吃香蕉可以解除,給腹瀉者吃香蕉,不但可以止瀉,  且 可以補充營養。

四. 增強對胃壁的保護,防止胃潰瘍。

五. 止癢-香港腳、手癬、體癬等引起養症,用香蕉皮貼患處可以止癢。

六. 去皺養容-常用香蕉汁擦面搓手,可防止皮膚老化、脫皮、發癢。

七. 香蕉性寒並富含糖分、脾胃虛寒、胃酸過多者宜少吃、慢性腎炎復發者禁食。













-------------------------------------------









巧克力香蕉乳酪慕絲(做出來約布丁杯六七個)



材料:

1.80g鮮奶(用鮮奶油更好吃,不過比較不容易操作)以小鍋加熱,快滾時離火,在表面灑上12g吉利丁粉,五分鐘後攪勻,放進120g剝小塊的苦甜巧克力,五分鐘後攪勻。

2.室溫的200g奶油乳酪(cream cheese),以打蛋器打發,加入3根切小的香蕉,繼續打勻。

3.慢慢加入1. 的巧克力溶液,打勻。

4.杯底放一片巧克力消化餅乾,倒入3. ,置入冰箱最少三小時或隔夜凝固即可。









小叮嚀:

※也可以倒入布丁杯中,凝固後到扣取出再放在餅乾上,不放餅乾也可以。

※白色部分是隔水融化的白巧克力,裝飾用,可以省略。

※我不喜歡太甜,所以沒有再加糖,請依個人口味調整喔。

※如使用吉利丁片,請用五片吉利丁片),放在冷水中浸軟,再加入鮮奶中,以微火邊以打蛋器攪拌煮溶(不可滾)

※若沒有吉利丁,請用果凍粉或洋菜粉或寒天粉代替,可是作法和份量要自己斟酌,味道不保証,口感也會不同

※吉利丁粉灑上鮮奶如果沒有溶完全,以微火邊以打蛋器攪拌煮溶(不可滾)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卡夫卡有出,在微風超市或大賣場或烘焙材料行會有,就是你吃貝果時會抹在裡面的原味夾餡

※如果真的沒有奶油乳酪,請用等重鮮奶油代替

※請用很熟的香蕉才好吃,才能打碎,否則偏酸喔!

※這份食譜已經是簡化的幕斯作法了, 如果你真的連基本的材料都沒有(如香蕉,巧克力,吉利丁或果凍粉)建議你可做本站其他的食譜,這份食譜無法任意修改太多,失敗了小熊不負責啦!















相關精選熱門食譜

 




 

牛奶布丁,咖啡焦糖奶酪布丁



石頭牛奶小餅乾 



小熊阿華涼糕,綠豆黑糖涼糕



低卡仙草奶酪凍



一分鐘快速懶人冰--------健康香蕉優格乳酪冰淇淋 

 



一支湯匙做香蕉優格蛋糕




 香蕉椰子甜甜圈,十五分鐘完成




花生香蕉麵包
 




 雙層乳酪布朗尼
 




 十分鐘完成超簡易
-----巧克力卡士達蘋果派 




 

 最愛巧克力戚風
+特濃抹茶慕絲

 

訂閱我的部落格到FunP推推王



請按此!







Counter Stats
locksmith australia
locksmith australia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