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膽石斑是近年台灣自己養殖的魚種,非常大,而肉質頗為豐厚,

靠近魚肚和皮的部份有很豐富的脂肪和膠質,每一片都可以厚達七八公分,

這種魚處理得好的話,內部肉會很濕潤,皮煎得有些焦黃,酥香的口感也不錯。



這種魚做起來要很小心,一不小心煮過頭肉就會又柴又乾,不夠火侯內部又太生,

最好的作法就是兩面煎黃後放入烤箱以低溫悶熟才不致於過老過生。



要不然就是要用保溫性佳的厚底煎鍋來做,兩面煎黃後,

蓋上鍋蓋以餘熱來使肉能達到七八分熟的程度是最理想的,其實不一定是龍膽石斑,

一般較厚的肉也適合這麼處理,像去骨雞腿、厚片牛排,其他種類的魚都可以這麼做。





煎得最好的狀態就是外金黃,內部還濕潤的狀態。













我今天選用的是Fissler低脂酥脆平煎鍋,它的鍋底有格紋狀,煎好的時候可以濾掉一些油份,

只要運用得當,幾乎不太需要油也可以煎得很漂亮。







材料:

龍膽石斑一片(約300g重,厚約7公分),以鹽和胡椒稍加醃漬過30分鐘

1/4個洋蔥切丁

1/4條節瓜切丁

1/4個彩椒切丁

熟甜菜丁少許(裝飾用)















作法:

1.先加熱鍋子,直到鍋子夠熱時加進一小匙油,將擦乾水份的魚(如有魚皮,則有皮那面朝下)放入,此時千萬不要移動魚,讓魚表面形成一片焦面,才能煎出完整的魚

2.蓋上鍋蓋,大約要悶煎5分鐘。

3.以鍋鏟小心的將魚邊緣的那層焦皮鏟起,翻面再煎,一樣蓋上鍋蓋,續煎3分鐘之後熄火,以悶的方式將魚悶熟,約悶十分鐘。

4.十分鐘後將魚取出,置旁讓肉休息(收汁並穩定肉纖維組織)

5.此時原鍋加熱,放入洋蔥丁,以中火炒香,

6.加入一杯高湯和兩大匙白酒煮開,放入節瓜和彩椒,煮滾後即可取出。

7.盤底放上蔬菜丁,將煎好的魚放上,裝飾上甜菜丁,可以淋少許橄欖油增加風味。











-----------------------------------------------------------------









Ya~Fissler多功能攪碎器大方送!

【Fissler料理文章 串聯拿好禮】方法說明


1.轉貼此篇文章到自己的Facebook
2.在這一篇文章留言,並貼上已經轉載到Facebook的網址
3 網友蒐集到50個讚後,print畫面將圖檔寄到活動小組信箱:bre.chen@beyondgroup.com.tw
信件標題註明「串聯小熊文章,得Fissler好禮」(標題若沒有標示串聯我的文章,那就不算數喔)


前三位收集到的就可得獎!

即可獲得Fissler多功能攪碎器(市價2480元)







---------------------------------------------------------------------------------------------------------------------------------



得獎者為:

ㄚ瑩、LuLuPeter




因應幾位網友近日的發言及建議,小熊已火速地向Fissler爭取「廚房必備料理聖經」食譜(於櫃上消費滿8000才可獲得)!!請有在公布得獎者前有完成 (網路活動) 的網友於6/1()前提供您的「姓名、聯絡電話、收件地址、FB print screen」等至小熊信箱!小熊將於6/15()寄出食譜一本給您!如果沒有在6/1()提供完整資料,小熊只能說不好意思,也謝謝您們一直以來對小熊的支持喔!


 





我們都非常看重這次的失誤!並非網友以為的不聞不問,


我了解許多人都非常積極的收集讚,這樣的努力我沒有體諒大家是我的粗心,


再次再次的對不起!!!






















---------------------------------------------------------------------





Fissler多功能攪碎器介紹













這個產品是歐洲節能概念產品:不限時間,隨時手動節能!

不僅能將蔬果配料切碎,還可當小型脫水器!也可做為早餐穀物攪拌器, 還是小寶寶副食品的得力助手!







Fissler官網介紹:

http://www.fissler.com.tw/tw/products/kitchen_accessories/lines/finecu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