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或是茶店,一直都是我看書或是耗時間最喜歡待的地方,

特別是出國前那段準備考試的時光,總是一天到晚耗在同一家咖啡店,

累了就支著下巴看窗外,

噗嘟嘟騎過去的摩托車,或是打扮得清涼時髦露著細腿的女生,牽著媽媽的小孩,



我看著他們,隔著玻璃看人群,很安靜卻不孤單。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想起前年回台灣時,那時因為要準備趕我的第一本書的草稿,

所以常去一家可以上網的茶店,常常一坐就是四五個小時,

一邊專心打著電腦,一邊東看西看年輕的情侶或是一群來喝茶聊天的朋友….



看著他們,總是讓我想起很多事情,我一邊觀察著這些情侶,猜他們現在到了什麼「階段」,

或是遠望那群聊著天的人,猜著他們是什麼關係。



喜歡這樣幾乎是躲在一角「看」人,是我長期以來養成的習慣,

一邊訓練自己的觀察力也一邊欣賞人生百態。



有時我在這個部落格也是如此,可能這裡我說的很多,應該是你來看我,

可是相對的,我也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即使只是幾句留言對話,

我似乎也能享受到在咖啡店隔窗看人的樂趣。



喜歡這樣跟人似近卻遠,似遠卻近的關係,形形色色的面孔,有冷有暖的生命…



真是好看。

真是好看。





----------------------------------











我們每次去吃這裡的港式飲茶時,我很喜歡點茶樓裡的鼓汁蒸排骨,

小小的一碟放在蒸籠裡,切得小小的小塊肉排骨,每塊都蒸得軟嫩入味,

滑滑嫩嫩,輕輕咬就骨肉分離,骨邊肉好吃,真是一點不假。



這排骨我在台灣的泡沫紅茶店也常吃到,配上花茶或冰冰的綠奶茶也很不錯。

每次在茶店坐得久了,晚餐時間就叫一碟當點心,比吃鬆餅或蛋糕似乎比較有著飽足感。



其實這個鼓汁蒸排骨,照我的方法做實在好簡單,只需要一個步驟準備,做好後直接蒸好就可上桌了。

如果有誰想做簡單又省事的菜,這個食譜應該小學生都會做了。

做出來也是軟嫩入味,跟茶樓的一樣好吃喔!









作法:

1.將切小塊的排骨約一碗公,徹底清洗乾淨,將水瀝乾,放進一個耐熱的大蒸碗中。

2.碗中放入一小匙磨碎(不可切片了事喔)的蒜泥、薑泥,鹽和五香粉(不一定要加),

一大匙太白粉、糖

兩大匙蠔油、酒。

少許辣椒碎,一小把豆豉,白胡椒

徹底用手將排骨和調味料抓捏勻。醃兩個小時(醃愈久愈入味)



3.整個碗放進水開的蒸籠或電鍋或隔水蒸,蒸約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愈久愈軟,即可取出,

灑上麻油和蔥花,開動囉!







小叮嚀:

*如果你不介意用一點小蘇打粉,加小小半匙一起醃,蒸出來會更滑嫩,跟茶樓的真的很像了!

*我排骨上的小花是自己種的蝦夷蔥(chive)長出來的花,是可以吃的,味道就跟蔥一樣的。


*這個食譜也可用pork shoulder(豬肩膀肉)做 ,做出來沒骨頭又好吃好切


*排骨可以請肉商幫你切喔

*如果不用小蘇打,一定要蒸久一點,愈久愈軟喔,大概蒸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就會很軟了

*蒸排骨時會有出水的問題,是因為蒸汽滴落回去肉裡的關係,要蓋個蓋子或是用保鮮膜封口再蒸,這樣就不會太濕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