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倫敦之前一天,就在噗浪上看到大家都在準備儲糧過莫拉克颱風,

本想應該只是一般颱風,大家還在開心的討論要煮什麼東西過颱風,討論著為什麼要吃泡麵。



不過隔了一天,我在倫敦看不到新聞,卻在車上BBC的廣播一直聽到台灣颱風造成嚴重慘事的消息,

說是這次颱風遭受最嚴重災害的地區等等。





一直到我回到家,才看到BBC電視上播出台灣受災的畫面,

看到那些居民哭泣吶喊著,看到那個飯店一整個倒下的畫面,

我看到時心一整個被搥了好幾下!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那個被洪水髒汙泥巴吞噬的我的台灣、我的家!

台東,是我小時候成長的家鄉啊!知本,也是滿有我童年快樂回憶的地方!



我看到這樣悲哀呼喊著的台灣我的同胞,真的忍不住紅了眼睛就掉下淚來…



雖然看到的畫面不多,但從網路新聞和廣播上一直聽到最新的報導,聽到的是活埋了多少人,

救難直升機墜毀…層出不窮的意外和波折。



上次921地震,還有可怕的禽流感發生時我都早已不在台灣了,

許多的事我一直沒有與台灣共患難,可是我一直覺得這片小土地才是我的家,

不管離開有多遠,有多久,我永遠覺得自己還是一個「台灣人」。



我的台灣,像是一個遭受無數折磨患難的小母親,看著她受苦受難,我心理也跟著痛苦感傷!



我真的必須說,讓我們都要為台灣禱告,祈求上帝能憐憫這片土地,

也希望這次災害能儘快復原,特別是那些災民的心,祈求上帝能親自與他們同在,

都能有平靜與勇氣,面對妻離子喪或是家破人亡的痛苦。



那天聽到一首歌,「bridge over the trouble water」,

想送給受苦難的台灣 ,在這個非常時期,

大家的心與祈求,都能連成一條橋,

一起渡過著苦難之水,哀淒時節。





---------------------------------------











聽說台灣菜價又漲了,大家叫苦連天,我在這裡建議大家用有限的資源,還能讓家人都還是能吃得溫飽,



多用些根莖類的蔬菜,還有乾燥的菜乾類、醃漬菜、海藻類、芽菜類入菜,

如金針可以打個蛋花煮湯,豆芽可跟乾木耳、胡蘿蔔、豆干、香菇、豆芽、蛋絲等一起炒成木須冬粉。





我這裡提供這個翡翠餛飩哨子麵食譜,不需要太多的昂貴食材,就能吃到均衡的營養。



先準備餛飩餡,少許豬絞肉(約一碗),菠菜泥(或是其他綠色蔬菜燙過切碎,或是雪裡紅都是不錯的選擇),

泡開的蝦米(我這裡用蝦仁還比較便宜咧),少許薑泥、鹽、糖、胡椒粉、酒、麻油、一大把的紅蔥頭酥,

一起全部攪拌均勻。











準備好餛飩皮,包少許餡捏成團即可。



再來做這個「哨子」,也就是麵的澆頭。



大家如果有肉罐頭,就用罐頭肉醬,加入切細的洋蔥、胡蘿蔔、馬鈴薯細丁、切碎的豆干,

一起炒香加少許水煮15分鐘,喜歡辣的就加些辣椒、辣油。也可以加些榨菜同煮味道也不錯。

可以稍微勾芡,淋少許麻油即可。





我是用冷凍的絞肉做,因為這裡肉罐頭可一點不便宜哪!









以上材料都準備好後,煮些白麵,放上煮好的翡翠餛飩、淋上哨子澆頭,

就是美味卻不貴的颱風省菜錢料理囉!







以下是我找出適合颱風時節可吃的食譜菜單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能共體時艱,

勇敢渡過這段時間喔!













上海青江菜飯,超簡易做法





簡單自已家裏在孵豆芽



台式海鮮泡飯



超營養免費食材,蘿蔔葉的妙用,做雪裡紅,炒義式寬麵





蘇格蘭濃湯,西式精力湯







電鍋簡單煮,美味牛肝菌菇燉飯





家常豆漿芝麻大餅





日式炒飯麵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