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姊姊家,一定會做些餅啊包子等麵食類,除了大家都喜歡吃麵食外,還有

因為那裡的中國美心超市賣一種厚厚的蔥油烙餅,是小米米最喜歡的東西,

其實他們做的並不這麼好吃,可是因為方便所以姊姊還是會買給他們吃。



所以我一到他們家,一定會做給大家吃,其實材料不過兩三種,

也是好簡單方便,常常一做就是600g的麵粉,全家大大小小,一餐就吃光光了!

大家都好愛,真是供不應求啊!



在姊姊家做東西,常常都會讓七歲的馨馨、五歲的米米、兩歲的嘉嘉一起上桌幫忙玩麵團,

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吃的時候還會認明要吃自己做的那個哩!

所以做出來有大有小,充滿童趣,感覺好家常,是家裡好溫暖好熱鬧的家常氣息!





這次還有姊夫在旁邊幫我拍的步驟圖,煎好後,大家都還不忘記要叫我拍照,

圖中穿著圓點點的可愛圍裙,雙手捧著這盤餅的手就是姊姊呢!



平常自己的寂寞小廚房,加進這麼多人聲笑語,這個餅好像連肚子裡的蔥都笑得發甜了呢!







現在就來端上這個外脆內軟的胖胖蔥油烙餅,還有詳細的步驟圖喔:





先用600g的中筋麵粉,加進310g的豆漿,20g的油,20g的糖,7g的鹽,6g的快速酵母,

不需出筋,整個揉勻成光滑的麵團,或用麵包機設定麵團功能打約15分鐘勻即可。







讓麵團蓋上濕布休息30分鐘,取出分成小塊(約70g)





桿平







鋪上蔥油餡(蔥花+豬油+鹽+胡椒)





捲起





盤成蝸牛狀





蓋上濕布再休息30分鐘







平底不沾鍋加少許油,中小火熱鍋,排上做好的餅,大概一面慢火煎15分鐘,翻麵再煎到金黃就可以囉!

















小叮嚀:這餅不難做,惟煎的時候要比較小心,因為比較厚,所以要小火耐心煎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