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一早,又開著車跑到威爾斯,放著高速公路不開,

傻傻的從北威爾斯開到南威爾斯,沿路都是山路,二三十英哩的速度,

第一天從北到南就開了五小時,真的好折磨啊!



近來一直做英國食物的「田野調查」,也搜索到許多和英國文化相關的傳統食物,

因為是做了功課才跑去拜訪的,所以感覺這樣的旅行真的很有趣。

感覺很有吸收新知的成長充實感!



我在南威爾斯時,開了一個半小時的山路,越過英國不算高的山區,

本來是要找一個種植培養各種菇蕈類的一個地方,結果去到時竟撲了個空,

一個破舊的民房中,沒人在…想必是禮拜六休假去了吧!





開下山時,竟在山巔處巧遇英國山區極難得一見的小型野馬群!



那一整小型群野馬長得相當「不俊美」,像是被淒風苦雨折磨得像是流民般,

那樣的被流放在山區,



我停在狹窄的路邊驚嘆,我拼命的拿著兩台相機照個不停!

那時,其中一隻懷孕的母馬,竟直衝衝的衝到我們車窗前,我驚嚇得趕緊關上車窗,



她楞在那,像是失了神般,她直獃在窗外的等了兩分鐘,





身子一扭,又走回她本來站著的那片泥巴上…



那隻母馬哀傷的眼神,遠遠的站在那裡,旁邊傍著一隻小黑馬,

外面下著雨,突然,我為了她那樣流浪的生命,要飯的生活,我也跟著有點哀傷了起來…







開了四小時的車,從威爾斯又開回住的地方。


奔波了將近一個禮拜,回到家中,我躲在溫暖的房間,

感覺到乾爽的棉被,昏黃的燈光,放著的輕爵士,


突然,再想起這隻母馬…

一股安全感,

讓我睡了一場好覺…







-------------------------------------











最近,因為這場英國美食調查,所以做了很多英國餐,馬鈴薯是英國人的最愛,

所以餐點中也出現不少馬鈴薯佐餐。



英國人愛的是炸薯條,馬鈴薯泥是我比較喜歡的吃法,可是一般做薯泥比較耗時也麻煩,

除了要煮、濾乾煮汁、再將它搗成泥,再拌入配料…



一般馬鈴薯泥是像奶霜般滑順,吃多就容易膩,我這個作法還帶有一點點口感,

步驟簡化、非常簡單,口感也非常好喔!





首先,將3-4個中型馬鈴薯隨意切成大約兩三公分的小塊,(可加兩片拍碎蒜頭更香)放入鍋中,加水到馬鈴薯的一半,











蓋上蓋子,中大火煮10-15分鐘,應該就會熟了,此時用湯匙一攪,馬鈴薯應該就會粉碎化了。











如果水還不少,請繼續將水煮收乾,



所以不需要瀝水,此時倒入約三大匙的鮮奶油(也可用奶油),加鹽和白胡椒調味(請視自己喜歡調整),

用湯匙拌一下,馬鈴薯這樣就幾乎成泥了。





這樣就很好吃了,可是焗烤是更有意思的吃法,

所以我將薯泥放入烤皿,在上面鋪上披薩用的乳酪絲,











灑些麵包粉增加口感。







放入烤箱烤至乳酪融化就好囉!



以湯匙舀開時,乳酪還會拉絲,好好吃喔!!















相關熱門食譜:





最好吃的馬鈴薯泥秘方-----The best ever mash potato



兩步驟簡單做出好吃的脆皮軟心薯塊





用罐頭濃湯做焗烤蔬菜馬鈴薯派



帶皮外脆心軟烤薯塊,補充加強版



好簡單,十分鐘做好千層馬鈴薯



香煎奶油千層馬鈴薯餅(dauphinoise potato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