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前,想把家裡的食材用完,翻了一下冰箱,找到一盒 cottage cheese 。





我蠻喜歡這種cheese的,是新鮮牛奶做成,未經過發酵熟成的鮮乳酪,

感覺像是吃有著近乎豆腐質感的濃縮鮮奶。熱量很低,卻有豐富鈣質和營養。



我找到一個食譜,是類似美式肉餅樣子的食物,可是這個肉餅是不含肉的喔,

是西餐式的蔬食食譜,食譜上說明這個做出來也很有肉餅的口感味道,

剛好家裡也都有材料,就做了一個當晚餐,沒想到真的蠻好吃的。



材料中除了我提到的cottage cheese,還用了健康的燕麥與雞蛋,

還用了上次日正公司寄給我的那一超大包濃湯粉,(他們最近已出小包裝,可以買小包的就好)













因為這個濃湯粉裡面已經有濃縮的洋蔥與調味,所以做出來不需任何調味就很香很好吃

,整個食材只需要攪一攪,調配起來很簡單,做出的口感也有一點點肉肉的感覺,

蛋白質很豐富營養喔!



買不到cottage cheese,我覺得可以用切碎的老豆腐擠乾水份代替,口感應該也會很好,

或許會比用cottage cheese更好呢!



大家真的可以試試喔,做好切片當做便當菜,或是野餐、potluck ,應該都很適合喔!





作法:





448 g (16 ounce) cottage cheese 或是老豆腐一塊(約450g)+4 個蛋+60 ml(1/4 cup ) 蔬菜油





加入30 g日正濃湯粉+70 g 速食燕麥片(約一碗)









加入各種香草,如蔥或是巴西利都可以,(沒有不加也無妨),整個拌勻









入模入烤箱175C,烤40 分至熟即可















小叮嚀:

我只有做一半份量,請自行斟酌

烤好後要等全冷才可切片,要不然容易碎掉喔,

沒有烤箱也可以用蒸的代替,口感較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