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外觀

其實早就過中秋,是換季了,在這個初寒乍暖的時節,我覺得是身心靈都需要整個洗滌更新、新陳代謝的季節呀!
一般我們喜歡以食補度過這個季節,我倒覺得還不如選個更善待自己的方式。
上禮拜我們去了那個產冷泉熱泉的地方----蘇澳。
還有那個一直聽說很棒卻一直沒有機會去的度假飯店---瓏山林。
這次到瓏山林度假的經驗,從頭到尾就宛如置身歐洲宮殿般的樂園,從硬體上的頂級設備,

到服務人員無微不致笑容滿面的自然親切態度,都讓人覺得不枉費來此度假的每一分每一毫

那次我們大約三點時到飯店門口,立刻有服務人員來替我們接送行李和泊車,
一進入大廳,整體挑高的設計,花崗大理石地板,高雅卻不讓人感覺有距離感,

大廳

 

服務人員穿著正式卻不讓人感覺壓力(而且全都是身材高挑勻秤的美女呀!)

之後就有專人帶我們進入房間還有介紹整個飯店的設施。
從大廳到房間會穿過中庭,完全就是充滿了歐風的水池,

3外觀

而這些水池,都是自然的冷熱泉,可以游泳玩水的,
還附有泳池躺椅,實在就是歐洲度假的風格呀!

2外觀

 

而且對面的建築中則是室內泳池和spa的按摩池,

5外觀
白天這些水池和無雲的藍天映照,讓我想起了在希臘小島度假的海邊哪
而這些景色到了夜晚,則又是另一番浪漫景象喔…(稍後再貼夜晚照片)

到了房間,有寬敞雅緻的設計,也有舒服沙發的起居室可以喝茶聊天。

6ROOM

而最讓人開心的是這房間的陽台,居然是一整套的個人湯屋!

7ROOM
還有兩個池子可供冷熱泉之用。
也就是說,在房間泡湯就可以一邊欣賞窗外的風景了
我們這房窗戶推開是面海的,好迷人!

8 window outside
而且選用的是 AVEDA沐浴組,

AVEDA沐浴備品組

還有一大瓶EVIAN礦泉水、很好看有質感瓏山林造型拖鞋(我記得商店買要三百多塊一雙),都是可以帶走的!

 

 

之後,我們離開房間看整個飯店的設施。
首先來到的是飯店的bar,

10bar

也是挑高的設計,一進入就讓人很想待下來喝杯咖啡和點心,

11bar
整個氛圍是讓人感覺浪漫愜意的(晚上還有不一樣的風情喔)。
還有來到的是個人湯屋區,都是有沙發式的休憩床,

12個人湯屋

浴池都是會透著日光的設計,非常雅緻。
樓上也都有健身房、乒乓球、兒童遊戲區等一應俱全。

15健身房

 

大約四五點的時候就是此次來這裡度假的重頭戲之一----瑜伽

先來解釋一下我們這次來感受的主題是叫做:「秋•慢活假期」
都叫做「慢活」了,當然跟我們一般台灣人度假的觀念截然不同的。
對歐美人來說,度假是要完全放鬆身心什麼事情都不做的,就是捧著一本書在海灘躺一天,

事實上現在國外也很流行「身心淨化度假」之旅,就是回復身心活力,

透過兩日的瑜珈課程(呼吸淨化瑜珈、靜心冥想瑜珈)和特別設計的輕食料理,在兩天一夜的假期中,讓人淨化煩擾情緒,放鬆身心。

16瑜伽

因為自己也在做瑜伽沒特別拍到,不過做了大概五十分鐘左右,感覺整個身心都安靜了起來,

四肢和呼吸都得到很好的伸展,並不覺得很累,反而還覺得壓力似乎就從這些輕緩的動作中釋放了~

 

做完瑜伽,天也黑了,夜晚的瓏山林更美了! 而且也都點起了有芳香味道的蠟燭~

立刻就去了他們的SPA池子泡湯和做水療按摩,整個SPA池就和外面的羅馬風泳池是在同一區的,各種的溫泉、冷泉、三溫暖、蒸烤箱皆有,

夜景

21夜晚
泳池一直都有專人在清潔打掃,也有專人在做安全的監管,玩起水真的很有安全感。

在瑜伽和水療之後,肚子突然好餓好餓… 就立馬上餐廳去了!

瓏山林的晚餐是以套餐方式呈現,服務人員相當親切有禮的為我們解說每道菜的特色,
第一道是以麵線卷裹的蔬菜捲,搭配微酸的醬汁,有師父的創意與巧思

17麵線卷
主餐部分是我覺得很不錯的,用的是非常健康的雞胸肉,以低溫慢煮的方式讓整個雞胸仍是濕潤多汁的,

19雞胸

不但如此,讓人訝異的是我真的沒吃過雞胸肉可以是這麼鮮甜有滋味的,

而底下搭配的紫米燉飯吸飽高湯口感偏軟,不愛吃粗米飯的人也應該會喜歡的。

這是一套中餐以西式的方式呈現的料理,吃不慣西餐的老人家也應該可以全然接受的喔!

 

晚餐過後不久,又是今晚的重點活動了---「印地安熱石全背舒緩芳療」
這種療法我記得是在關島的時候有見過,它是印地安原始部落的療癒智慧,
關島的一個療程是要三四千元台幣的。
我們到了芳療室,

13spa

換上浴衣後,趴在床上,

14spa

 

不一下就聞到按摩師告知我們的法國LAB MARINS處方精油的香味,似乎頭腦一下就鬆了…
加上流暢按摩的手技,輕柔緩按頭部穴位,感覺好舒服,好像就要立刻睡著了~

接著是以圓滑的熱石在背上滾動按摩,如此透過能量熱石深層傳導,感覺身體的能量似乎都活絡了、緊繃的肌肉也舒緩了呢….
按摩的時候好舒服喔~~其實在去瓏山林之前我才從日本回來,前後末約有一個月的時間我都在極度的壓力下趕工作,

一直到躺上這個按摩床之後,好像長期以來的壓力就完全抒解掉了,

按完之後還奉上一壺花草茶和手工餅乾,非常貼心~

SPA點心

23spa

 

趕在飯店的Bar打烊前,我們又趕緊去了那晚最後的娛樂節目,到時剛好有現場的鋼琴和笛子的演奏,

24演奏

音樂美極了,配上住房可享用的雞尾酒,香甜的檸檬紅酒和百香蘭姆……這個夜晚,實在太美妙了吧….(完全呈現迷醉狀況)

25雞尾酒

 

回到房間,又繼續泡了房間附上的英國Wedgewood野莓果茶 ,

拆開冰箱放著的飯店贈送的自製乳酪蛋糕, 這蛋糕一定要誇讚一下,綿密細緻濃郁,非常好吃!

26 room cake
再泡著富有碳酸根離子、鈉離子…等豐富礦物質的天然溫泉、冷泉….在池子裡我已經舒服得要睡著了,
果然,一出溫泉,一躺在床上就立刻睡著了…

這一覺,幾乎是我這個月來睡得最好的一次了吧!
隔天一早,又是另一堂的瑜伽,趁著沒人先拍上ㄧ張!

瑜伽課

 

瑜伽之後就是早餐。早餐也是套餐的方式。
坐在有明媚陽光的窗邊喝著咖啡和現榨的柳橙汁,佐上現烤的小麵包,愜意舒適極了~

27roll
早餐「前菜」是干貝煎餃和蘿蔔糕,

28干貝煎餃

煎餃中有很大塊的干貝,非常鮮美好吃。

29干貝
我點的是「燻雞漢堡」,麵包是蒸過的很柔軟,

30燻雞堡
而這盤牛肉粥有滿滿的香菇和肉塊,擺上的娃娃菜很清脆好吃~

31牛肉粥
這些餐點和飲料咖啡、牛奶都是可以再續的,隔壁的大男生美個人都一整套再來一份呢!

我甚至還額外叫了一盤清燙蔬菜, 服務很好.

 

吃完早餐,一定要去的是頂樓的露天風呂,據說是來瓏山林不可錯過的行程之一喔!

這個露天的湯屋景觀實在太美了!

32頂樓湯

33頂湯
遠眺就是山海美景,在這泡湯也有室內池,只是我覺得不在這戶外池享受清風美景實在太可惜,

而且上來的人不多,幾乎只有我自己在擁抱這整個自然山嵐,實在太幸福了!

泡過湯似乎很容易愛睏,回到房間,又繼續把握機會睡了一個回籠覺,
而且還可以睡到下午兩點再退房,真好~

 

這次來瓏山林這個『秋日舒憩SPA』渡假方案,完全就像是洗滌了身心,放掉洗淨這長期以來在「塵世」 翻滾所惹上的一身塵埃。
瑜伽伸展調理自己的節奏和呼吸,「印地安熱石全背舒緩芳療」釋放紓解所有壓力,

再加上冷熱泉的交替洗滌浸泡,我想,從瓏山林走一趟出來,我應該、又可以開始重新做人了吧~呵呵….

 

訂購方式:

至瓏山林官網 (www.rslhotel.com),選擇「線上訂房」直接訂房

或打電話03-996-6677 訂房組或 03-996-6666 服務中心電話預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