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物價已經貴,日式料理那更是貴上加貴,所以當學生時能去吃日本料理實在是天大的享受。



那時有個很照顧我的一對夫妻請我在倫敦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吃飯,

我充滿感激的去了,而且歡喜領受、滿心開心的吃著他們請我的午餐定食,

雖說是定食,一份就要15英鎊,大約是800元台幣呢,實在不便宜的。



那是一個豪華高級漂亮的大便當盒,盛裝著各式精緻漂亮的小菜,

裡頭有著炸蝦與豬排,還有就是一小塊這個味噌鮭魚。



我一向非常愛吃鮭魚,我記得那塊鮭魚雖然小,吃在嘴裡肥腴的魚脂,

加上味噌的鹹,融化在舌間,真是人間美味呢。





這個好吃的味噌鮭魚,其實不難做,只要兩步驟,就可以複製我那時吃這個昂貴便當的美味呢!





只要準備一大匙味噌,一大匙糖,大匙清酒混合均勻,在以這些料將一大片鮭魚醃漬起來,

冰在冰箱中一夜。











隔天取出,把表面的醃料都清除,但不要洗過,把鮭魚放在烤盤上,以190C烤8分鐘就好囉!





做法非常簡單,可是做鮭魚的唯一秘訣就是千萬不要「煮全熟」,



做鮭魚時也不要太過高溫加熱,煮至大概六分熟,

在離火以「餘熱」讓鮭魚熟至七八分,

此時熟撥開來還是濕嫩軟滑的鮭魚是最可口的。



英國產鮭魚,所以我在這裡也常可以吃到不錯的魚,所以也常注意煮鮭魚的料理方式與節目,



我的小小結論是:

謀殺鮭魚美味最好的方式,就是將它煮的又乾又柴又老!



所以,這份鮭魚雖然簡單,可是要煮得剛好七分,是要稍微小心些的喔!





同場加映:酸甜鮭魚燴木耳。







一位廚師教我做的,也是好吃喔~









小叮嚀:

1.味噌的用量也需要因魚的大小減少或增多,原則是表面有一層味噌為主。

2.烤魚的時間要因魚的厚薄而定,愈薄烤的時間愈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