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

 

上禮拜,我去參加了一場樂鍋史蒂那Lagostina在忠孝SOGO的一場快鍋料理PK賽,是阿嬌姊和阿富老師兩個人的對決,

兩個人各準備的是鮭魚石狩鍋和香草燉牛肉,就在SOGO大門口,兩人魅力無限,還真是吸引了不少人圍觀喔!

圍觀

 

一出場,為樂鍋史蒂娜站台的阿嬌姊就受到大家的歡迎,

阿嬌

 

當然,主廚阿富老師的帥氣也贏得大家的熱烈掌聲。

阿吉師

 

在有獎徵答送出幾個矽膠杯墊,(我也搶到一個),

杯墊

 

之後,料理比賽很快就開始了。
首先是阿嬌姊先示範香草燉牛肉的作法,用的是牛腱和牛肋條,已經先用熱水燙過血水的,

此時,直接放入Lagostina樂鍋史蒂娜Domina Vitamin快鍋中加熱,讓牛肉煎炒一下至金黃,

煎牛肉

 

 

之後,就胡蘿蔔,番茄等配料,還有手工醬油,豆瓣等,還有中式的調味料,五香粉,八角。
之後加入這道菜的主要配角「香草們」,像是嬌姊自家後院種的鼠尾草,檸檬葉,還有乾月桂葉與肉桂和陳皮等,
最後加入剛好蓋到食材的水,

加所有料

 

最後一個動作,就是蓋上鍋蓋,只要輕輕的蓋上蓋子,

 

關上快鍋

 

輕壓一下就卡好了,

鎖上

 

 

嬌姊說,其實自己連醬油蓋子都需要找老公打開,但樂鍋史蒂娜的快鍋用起來優雅用人性化,輕鬆就能闔上呢。

接下來就是以快鍋燉煮15分鐘,是的,平常要煮個兩三個小時的牛肉,用樂鍋史蒂娜的快鍋只要15分鐘!

接下來,我們換到阿富老師那裡去看鮭魚石狩鍋的作法,
這些是使用的食材:白蘿蔔,洋蔥,胡蘿蔔,馬鈴薯,牛蒡,青蔥,海帶等,
首先煎炒洋蔥和蘿蔔,

煎洋蔥

 

炒出香味之後,放入其他的所有材料,最後放上魚頭,

加入魚頭

之後再在魚頭上淋上以白味噌,清酒和味霖所調出的醬汁,加上適量的水,

放入味噌

 

最後一個動作,一樣就是輕輕蓋上鍋蓋,壓下把柄,

阿富老師說,Lagostina樂鍋史蒂娜 Domina Vitamin快鍋擁有兩段式壓力釋放氣閥,做的料理若是蔬菜類,就轉到蔬菜,做的料理若是魚肉類,就轉到魚肉,今天
因為做的料理是鮭魚石狩鍋,所以便將壓力釋放氣閥扭轉到「魚肉」圖功能,
我個人認為這個設計超級人性化,輕鬆就能讓快鍋正確掌握食物所需的壓力與溫度啊!

此外,Domina Vitamin快鍋擁有紅色安全指針設計,當紅點起來至與外圍平整處時,便代表快鍋內已充滿壓力。

此時使用者怎麼使勁也不能將鍋蓋打開,所以也不用擔心在高壓力時誤觸開關,

使用上來說,不僅方便、更是安全第一!簡直是食得安心、用起來好放心呀~

 

一樣煮個十五分鐘,就能完成了喔!

調整閥

 

最後,開鍋時間到了,
當當當!!!
首先,出鍋的是嬌姊的「香草燉牛肉」!

頓肉

 

非常漂亮的保持了食材的形狀,完全沒有燉煮過頭而碎爛的狀態。
工作人員發給了在場的觀眾,我也分到了一杯,果然牛肉香氣逼人,軟嫩又入味。
特別妙的是這一鍋中加入了看似衝突的中西式的各種香料,最後卻和諧又平衡的融合在一起,層次香味豐富,

之後試吃的是阿富老師的鮭魚石狩鍋,從鍋中取出的魚頭仍是完整的,

魚頭

還有其他根莖類的食材,像是馬鈴薯,厚厚的白蘿蔔等,看起來都好像很完整,很怕沒有煮透,

結果我一用筷子刺刺看,沒想到都輕易的穿透了。
我也試吃了一小杯,

試吃

 

哇!這湯頭清甜,各種食材的香氣都完全融入湯裡了,
而不管是馬鈴薯或是白蘿蔔,都已經完全軟嫩,香菇也保留了原有的香氣,鮭魚肉也還是濕潤美味,好吃極了!

最後是投票時間,開票結果是兩人同燈同分!!都一樣獲勝了!!

這是兩位大廚拿著他們料理的合照,很好看的畫面呢!

合照

 

阿富老師在中間和終場時分別用Lagostina的Accademia炒鍋做了一道

山藥炒蘆筍

山藥

 

還有奶油螃蟹,

完成

 

簡單幾分鐘就上菜,滋味也是好得沒話說,
這是以炒悶的方式做出的,所以也是原汁原味保留。

這次的料理大賽,兩位大廚都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完成了幾乎是平常要料理兩三個小時的菜,並且不但快,而且還非常美味,

阿嬌表示,「東西好吃,除了食材新鮮外,挑選鍋具就是最重要的秘密武器。」這次她現場燉煮的「香草燉牛肉」使用樂鍋史蒂娜品牌的快鍋,只要煮20分鐘,料理便輕鬆完成,節省了2/3時間、又省瓦斯、還可以同時擦擦指甲油做自己的事情,根本是貴婦級的愜意!此外,貼心的阿嬌因為聽說有不少婆媽覺得快鍋有聲音而不敢使用,現場她特別與民眾分享,烹煮過程快鍋會發出「唧唧唧」聲音,只是代表快鍋內部充滿壓力、正在烹調中。當一聽到「唧唧唧」聲便關小火並開始計時,便可以安心去做自己的事情了,絕對是方便又安心。(一般牛肉料理計時15~20分鐘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再調整時間)

超級可愛的她建議每位媽媽廚房都要準備一支好用的快鍋,每天都能輕鬆上菜,抓住老公的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菜使用好鍋或壞鍋,真的有很大的差別,

我看他們用起來真的是既簡單又很好用的感覺,
大家如果有時間去逛SOGO,可以順道去樓上看看Lagostina的快鍋和炒鍋,我自己真誠推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