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到現在剛好一個月了,在回來之前心中一直期待並酬算著回來要做的事,

忙碌了一整個月:找房子、買家具、裝網路與電話、找代步工具…

忙著、找著,就是一直想為將來要做的事舖設一個可見的道路,

自由也有時會陷入迷惘…



常覺得生命或是自己,像是一顆被孩子彈著入洞的彈珠,

今天彈入洞A,以為已經是盡頭,而孩子是不會這樣就甘於收拾玩心的,

隔了片刻,他又要把你彈進另一顆你不知道的洞中…

彈珠以為自己蓄勢待發,其實也可能只是被命運的指尖從A彈到B而已…



我非常清楚自己不是個輕易就被滿足的人,今天得到了這個,或許明天,

我又發現手中的那束瑪格麗特,竟然在綠葉邊緣泛出枯萎的咖啡色…

竟然,看見嫩白的花瓣,也失水無力的下垂…

我知道,這個時候,也是我該把這束花瓶中的花拿出放進花園的墓中…

再置換上一束新鮮的粉紅波斯菊的時候了..



我很喜歡一部電影〈艾蜜麗的異想世界〉,它提醒了我去淺嚐或沉浸在生活中的每個pleasure,

生活中可以處處有允指回味的那幾分鐘,

或許是巧克力融化在舌間的黏稠,或許是偷偷獨吞一片雞背上的「牡蠣肉」,

那些片刻都不難得,快樂,也或許只是這些片刻串在一起的總和。



然而,我還很喜歡他說過的:

「事實上,我一點都不想達到快樂或滿足!因為在滿足之後,我不知道要做什麼。

其實我很喜歡當下這種尋尋覓覓的感覺!當一個人的生活越糟, 相對可期待的也就越多!」



我太清楚,我有太多時候就是因為感覺欠缺,感覺口渴,所以,

我才要不看眼前的海市蜃樓,去找尋真正的綠洲,

我其實並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喜歡感覺過得糟,或是尋尋覓覓的不確定,

然而,我卻可以肯定,我喜歡那種期待…

那種明天遠足可以帶乖乖口香糖去玩的興奮感..



所以你想要的是這種尋尋覓覓?還是唾手可得的東西?

得到了,卻不滿足或是不珍惜,這不是這個世界給我們的價值觀,

珍惜該珍惜的,可是我覺得當你已經發現此路不通時,或許就該迴轉,找到另一線生路呢?

我討厭那種以為已經得到就不再努力的情況,太多的關係與感情,

甚至是自己的生涯與職業,不就常常是因為停止了找尋與經營,

所以最後一敗塗地了嗎?



明天,又要去遠足,還要繼續那個未完成的尋覓的路…

下一個洞口,或許就在那瞬間的浪擲與奮手一搏之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