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去美國看二姊的時候,爸爸因為愛我們和他的三個孫兒女,

也因為知道豆漿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所以常常自己做豆漿。

那時爸爸用最傳統的方式,每次泡一大碗的黃豆,

然後用果汁機絞打後,以紗布過濾,接下來就是最辛苦的階段,



就是你必須用手像絞乾棉被一樣,用力把豆渣和豆漿擠壓出來,

每次做完總是會剩下好大一碗的豆渣,吃也不是,丟也不是,因為實在太多了~

爸爸每次做豆漿都搞的滿頭大汗,可是還是笑兮兮的說:「呵呵~就當做是運動~」



結果有一次爸爸居然太過用力,以致於手筋拉傷!

後來就很少做了…

每次都去中國店買現成的,可是喝來喝去,還是爸爸自己親手做的好喝…



現在我回到台灣,台灣的早餐店、超級市場中確實很容易買到各種豆漿,

可是黃豆產品常常會又喝到基因改造的黃豆做的豆漿之虞,

看到有機黃豆或是各種穀類,像是黑豆、燕麥、芝麻等,常想自己做各種各樣的五榖豆漿,

就很想自己動手做做看,

可是一想到好麻煩的過程,就發懶了…

剛好最近接到九陽豆漿機的邀約,

終於可以喝到自己親手做的各式豆漿和飲品了!



這是一台新上市可以把豆子磨的非常細的豆漿機,

並且會把豆渣和豆漿一起煮沸,

可以煮出非常香濃、豆渣又非常細緻的豆漿!

現在買還會附贈一包有機黃豆。



這台豆漿機並不大,造型也很簡單,因此不會佔據廚房太多空間,











操作起來也很簡單,並且有分:

乾豆磨漿、濕豆磨漿、五榖漿、玉米漿等好幾種功能,按一下就可以囉~



想先做一次原味的,才知道這台豆漿機的功力如何,



因為這台機器可以把黃豆磨得很細,所以不需要經過浸泡這個步驟,我就直接量一杯半的黃豆來煮,



然後把水加到指定的刻度(我用下限,因想煮很濃的豆漿)







插電之後,大概十分鐘左右,水和豆子一起加熱之後,豆漿機就會自動分成好幾段時間來磨碎黃豆,

第一次會先大致把豆子打碎,休息一下之後,隔一下再繼續打,

就是這樣加熱,打碎,浸泡,再打碎的方式,就可以使豆子的營養完整釋出,

並且水和豆子一起煮,最後會漸漸降溫到九十幾度,讓豆漿繼續熬煮,

所以豆漿會更加香濃喔!















大概二十分鐘左右,豆漿就煮好囉!

煮好後我直接喝了一口,沒有過濾的豆漿雖稍有渣渣,卻很有口感。

我用附贈的濾網和量杯,將豆漿過濾,輕輕鬆鬆的用湯匙壓一下,

豆漿就過濾出來了,













濾出的豆渣粒子非常綿細,我吃了一小匙,居然很有吃豆沙的感覺,一點都不難吃!











煮出來的豆漿,真的要好好讚美一番了!







那豆漿真的是我喝過最香濃的豆漿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用有機黃豆的關係,那豆漿整個呈現一種乳黃色,

喝起來香濃好比鮮奶一般醇厚,真的好好喝!



我這次只做了原味的來做開箱大典,下次我還想嘗試用黑豆或是南瓜、胡蘿蔔來做豆漿,

我看食譜上還有好多種蔬果,五榖豆漿,大家都可以跟著一起做做看,蠻好玩的樣子哩~

這台九陽豆漿機都可以做喔!



剩下的豆渣,我加了一點點鮮奶油和砂糖,

攪拌均勻直接吃了一口,味道很不錯哩~









細綿的豆渣,我也用來作了一個非常有嚼感的厚實豆渣烙餅,

這個豆渣餅,外皮香酥,裡面有濃厚的黃豆堅果香,

而且作法真的很簡單,只要有平底鍋就可以做了,

其實也不需完全按照我這食譜的份量來製作,

喜歡軟些就少加點麵粉,多些牛奶或水,喜歡甜就加些砂糖,

想做鹹的就加些蔬菜培根,非常之隨意,

然而要小心用不沾的鍋子,小火煎至熟透就可以囉。



我將剩下的一點點豆渣,做成豆渣奶烙餅,

這個煎餅吃起來充滿麵香並帶著些奶與豆香,是吃起來很扎實的古早味麵餅,

很有咬勁,吃一小片配著非常濃郁的熱豆漿,就是感覺清爽舒適,營養高纖的早餐了。





材料:

100g豆渣

100g麵粉

30g奶粉

50g糖

100g水



做法:

1.將所有材料一起攪拌均勻,







2.攪成相當濃稠的麵糊,如喜歡軟一點的口感,可酌加水的份量。













3.平底不沾鍋熱少許油,鍋熱後將麵糊倒入,轉中火,將麵糊攤平。













4.煎至表面稍微有一點泡泡並呈現稍微凝固的狀態,以鍋鏟翻麵再煎,煎至兩面都呈現金黃即可取出,切片後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