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去參加了幾場蠻有趣的活動,其中一場是瑞穗極制鮮奶的說明會,

另一場是吳寶春師父授權配方的麵包坊「哈肯舖」麵包試吃會。



其實這兩家產品都很不錯,活動也辦的很成功。



瑞穗極制鮮奶的說明會辦在一家非常漂亮的餐廳,Galerie Bistro,









這是一家老房子所改成的,裡面漆成純白,非常值得去看一看的地方。





這場說明會請到了陳姸希老師替我們做示範,利用低溫殺菌對腸道很溫和的瑞穗極制好鮮乳,

做出自己在家裡就可以動手做的新鮮乳酪喔,用了一大罐的鮮奶和鮮奶油,













只能做出一小杯的乳酪,不過成品非常可口,做成沙拉抹麵包都很適合。



我們那天還有其他的成品,蛋白燉奶和南瓜濃湯。









我本來不太清楚,為什麼我在英國喝的鮮奶和台灣製的鮮奶味道很不一樣,

後來經過鮮奶專家陳冠福先生的說明後,我才對鮮奶有了更正確的概念,

原來大部分台灣製的鮮奶都是採取100%高溫殺菌,這樣是很安全啦,

但是高溫殺菌的結果,會讓牛奶的味道改變,喜歡的說奶香不喜歡的說奶腥味重,

而低溫殺菌的鮮奶,除了保留免疫球蛋白和更多乳鐵蛋白之外,還可以讓鮮奶的味道維持跟初乳一樣純淨。
而且是精選最頂級的專業牧場收乳,目前全台灣僅有三家酪農戶有這樣的資格。

那天活動不但很有趣,氣氛很熱絡,也帶給我們一些鮮奶新觀念,是很成功的一場說明會。















另一場去的是一間很漂亮的麵包店:哈肯舖。





他們現在在推幾款跟聖誕節有關的麵包:史多倫方塊,潘那多尼果香麵包,明太子與青醬現烤麵包。







先介紹寶春師父得獎的「米釀荔枝麵包」,









這款麵包我非常喜歡,近似花香般的荔枝乾,搭上小米酒的甜香,非常細緻的多層次香味,是需要細細品嚐的麵包喔。





史多倫方塊,潘那多尼果香麵包,是屬於歐式的年節慶典麵包,













非常甜與香濃,我一般並不喜歡這種歐式麵包,不過吃了哈肯鋪做的,覺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還有兩款現烤的法式麵包: 明太子與青醬現烤麵包。











剛烤好時蠻好吃的,可是一冷就變得較為油膩,特別是法國棍子麵包吸入那些油脂,

更是一咬一包油,店家誠意十足,其實少放點料或許會更好。









這就是我最近去玩的兩場說明會,實在好吃好玩,謝謝店家悉心辦的說明會!



更多好吃的資訊,請到

瑞穗極制鮮乳

哈肯舖官方網站  



Galeria Bistro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2號

電話:(02)2558-0096

營業:11:30~22:00 (每週一公休)

交通: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