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做一個問卷調查。



以下如果符合你的狀況者,請舉手答「有」,並在文章底下留言。




1.我是學生,宿舍什麼都沒有,也不能煮東西,平常只能吃便當,很窮的時候只能吃一個車輪餅。



2.我在國外唸書,除了很窮之外,自己也不會做菜,也沒有時間煮東西,每天都吃很難吃的煮麵或漢堡薯條,現在外面冰天雪地,好想念排骨飯,鹽酥雞,蚵仔麵線,麻辣火鍋,水煎包…..每天日子痛苦得想自殺。



3.我是上班族,每天下班回家已經累死了,根本沒時間自己做晚餐,而且一個人吃,怎麼煮啊?



4.我是家庭主婦,除了養小孩變得很窮之外,也不會做菜,帶小孩根本沒有時間煮東西,每天先生下班回家的時候我已經累死了,要不然就是先生根本不回家,所以,只有我跟小孩一個半人吃,怎麼煮啊?平常只能吃便當,心理常常孤單的像冰天雪地,每天日子痛苦得想自殺。



5.我是以上皆是。



6.我是以上皆非。









好啦,我現在要為這些舉手答「有」的親愛朋友們做這道料理,







我知道…





生活總是很難,每天都有好多解決不了的事情,還有明天要面對的問題,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和擔憂。





我畢得了業嗎?我會找到工作嗎?今年我會升級加薪嗎?



他喜歡我媽嗎?他會愛我嗎?她要嫁給我嗎?他還會回心轉意嗎?



我是不是註定孤單?我們適合嗎?



我是不是可以有好的姻緣?那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生活已經太複雜,我們就在廚房找個簡單的答案吧。

不要,總是這樣為難自己吧。

今天的事今天當,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先吃飽,一切都沒問題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做的這個:紅麴排骨乾拌麵,



簡單得我都沒辦法拍步驟圖。





只需要拿出一個大同電鍋,把所有料放進去按下開關,搞定!



這道菜雖然簡單得難以置信,可是好吃得無與倫比。



重點在於你醃排骨的時間和醬汁,用了紅麴增色也增營養,看來就像我們吃的叉燒肉一般,

加入少許檸檬汁,也能軟化肉質,很快就能入味,蒸得軟嫩了,就好好吃。



利用蒸出的湯汁拌麵,熱些蔬菜,簡單就能吃得豐富飽足了!





















【食譜】紅麴排骨乾拌麵



材料:

5-6枝長條支狀排骨(也可以用雞腿)

蔥薑蒜泥各一小匙

醬油,砂糖,醋或檸檬汁各一大匙

紅麴豆腐乳(或是紅麴醬)一大匙





作法:

1.取大同電鍋的內鍋,放入以上所有材料,拌勻,放入冰箱一個晚上。









2.上班或上課前,把1.取出,電鍋外加一杯水,按下開關,出門去。



3.回家時,取出已經悶得軟嫩的排骨,剩下的湯汁中加入一把黃油麵,攪開,



   外鍋再放1/5杯水,按下開關,約七分鐘,打開蓋子,拌一拌,加入一些青菜豆芽,



   再悶一下就可以取出,有麵有肉有菜,開動囉!





























相關 食譜:





腐竹牛 肉丸---港式餐廳熱門茶點DIY



奇異美 味的日式炒飯麵燒





香甜南 瓜麥飯,爆漿菜捲、焗烤三吃


珊 瑚韭菜煎餃,蔥油餅


韭 菜火腿蔥油夾餡餅,餅香餡鮮,好吃


簡 易好吃紅糟肉圓,不需煮粉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