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在過年的時後不能回家跟家人在一起嗎?

你是不是曾經一個人過年?

不但如此,除夕的夜晚,你一個人躺在床上,身邊沒有人,而你還生著重病?







我有過耶,

我那時住在倫敦,還是學生,聖誕節的前夕,所有的醫院都爆滿,那時我沒有註冊GP,

只能窩在床上等病願意離開,那種孤單無助,就像黑洞一樣,會把一個人所有的希望完全抽的一乾二淨。





還有,我那時在英國的一個青少年精神復健中心實習,差不多就是這種時節,

將近聖誕節,這些青少年雖然不是身體上的疾病,然而,他們卻因為精神狀況太低靡,

所以也不被允許回家。



那時,我們院方替他們開了一個party,我也在這個party裡,跟這些不能回家的孩子們,

一起做了聖誕節巧克力蛋糕。

我跟那些孩子那時都無法回家,所以反而是這樣的情誼,更加深了我們彼此的感情。





你知道嗎?現在在台灣,也有許多孩子因為生重病,也因為住得太遠,必須在醫院渡過聖誕,

就像那時候生病的我,生病的青少年。





他們今年可能不見得有派對和大餐,也不一定可以去跟他們做蛋糕同樂,

可是,大家可以給出你的心,捐出一些東西義賣,也給這些孤單的生病孩子們一點點溫暖…



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發起「聖誕義賣 愛心市集」活動,您可透過捐贈物品、或購買義賣品方式



一起幫助遠地就醫兒童和家庭,用愛讓他們更靠近希望喔。





為了這次的義賣,我想破頭也不知道要送什麼才好?



後來,我想到那時跟那些青少年一起烤蛋糕的情形,

於是,我想到,何不把那時跟他們一起做烘焙的模具捐出來呢?



這兩個模子也跟著我做過好多好多成品,也甜過好多人的嘴,暖過好多人的胃…



捐這個,我覺得有它好深的意義在裡面呢。



這個模子有些舊了,









因為是矽膠的材質,依然非常好用,完全不沾不黏,脫模非常簡單,受熱很平均,

不會有邊緣容易焦黑的問題。也非常好清洗,甚至擦一擦就可以很乾淨了。





這個模子,我在台灣不常見到,看過的也是賣得非常貴。





所以,如果您有興趣買這個烤模,或是你也想捐出東西,以下是相關資訊。





捐贈義賣商品



‧將家中【全新】或【二手物品】捐贈給『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進行義賣。

‧捐贈品項歡迎:

    兒童文具/圖書/玩具‧精美藝品/皮包‧飾品/潮T‧生活用品
  
    具實用性、有收藏價值之物品為佳 (請勿捐贈絨毛玩具、破損、18禁商品。)


‧捐贈方式:

    即日起~12/19至麥當勞【內湖區】餐廳捐贈

    12/20前直接寄至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

   

    
      寄件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108



參加「聖誕義賣 愛心市集」

‧活動時間:12/25(六)  AM10:00~PM17:00

‧活動地點:內湖日湖百貨
    (原德安生活百貨,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80號,文湖線捷運內湖站1號出口)

‧活動內容:

    新品/二手商品義賣
   
    明星商品 (藝人王力宏、S.H.E.、倪安東、郭采潔等捐贈物品)
   
    魔術氣球秀  
   
    音樂饗宴
   
    親子才藝教室 
   
    神秘嘉賓 (東森幼幼台香蕉哥哥等明星演出)








歡迎大家一起也找找有什麼你也可以捐出的東西,或是在25號那天,也去參加這個好玩的活動喔。







活動網址請點此















以下是我曾用這兩個模子做出的點心:





雙層乳酪布朗尼
















大碗攪攪就可做的---窮人巧克力蛋糕
















免烤美式花生麥片餅乾

















厚烤乳酪蛋
















酥皮蘋果烤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