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聖誕節前夕,西班牙商務辦事處為推廣西班牙美食,

所以在台灣松隆路一家以分子料理頗負盛名「鼎恩創意料理」D.N. Innovación Spanish Restaurant

舉辦了Flavors from Spain餐酒會,希望能讓台灣人知道除了我們所熟悉的義大利菜和食材之外,

西班牙食物也有相當優良特殊的產品。





光是這家餐廳就值得大書特書,位於信義區,現代感的外觀和裝潢,

整個硬體設備皆以國外星級餐廳為標準,可惜我相機沒電,請大家上網蒐集一下這家餐廳的資料了。





因為西班牙商務辦事處為推廣西班牙美食所舉辦的餐酒會,會場展示了西班牙相關的豐富食材,

幾乎像棗子大小的結實橄欖,





圖片取自 D*mellove 妮妮實驗廚房





整支的珍貴伊比諾火腿,蕃紅花、橄欖油、醋、酸子、香度極高的柳橙,這些都是國內罕見的美味食材。



圖片取自D*mellove 妮妮實驗廚房







而現在只要留意,都能購得了。







這家餐廳的主廚氣質高貴,









不過演講時英文含混不清,他大概想~「反正有沒人聽得懂」所以隨便說說~諸如此類的想法…





整套餐點一共約有八道大小食物,表現有強弱。









第一個上桌的是手工麵包棒,









主角應該是杯中三種風味的橄欖油,雖然都是油,但確實能品出曾受過充分陽光洗禮的好風味!





之後,是我認為一家夠水準的餐廳都該具備得基本物件:餐廳自己現烤的手工麵包!











他們端上來得這盤麵包籃每個小麵包都新鮮噴香,滋味不複雜卻多變迷人的滿是酵母香,不沾任何東西都美味極了!







接下來是精選西班牙伊比利Bellota綜合盤佐蕃茄莎莎,









是三種經歲月熟成的風乾火腿,伊比利豬的特殊之處是吃橡樹子長大,所以肉的風味特殊,

我每次吃這種火腿,都覺得味道太「野」,豬味深重,而且是生的,不能說不好吃,只能說我還是愛燻鮭魚...

不過那蕃茄莎莎滋味不錯,麵包丁軟了些.





搭配的是西班牙式雞尾酒 Sangria Blanca,











主要是以紅酒或白酒、水果、蘇打水調製的調酒,香甜可口,不知不覺就進入「醺」態而不自覺…



之後上的是風味新鮮絕佳的,ESCALIBADA炭烤蔬菜佐西班牙Romesco醬汁沙拉,







墊底的蔬菜用的是台灣自產的,包括節瓜,青椒,洋蔥炭烤而成,

Romesco醬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冷醬醬汁,可說是蔬菜泥的一種,

上面的生鮮沙拉則是進口芝麻葉和自產芽菜,簡單蔬菜料理,就可以有絕妙的多種層次口感。





之後上的是,65℃慢煮蛋佐"Manchego"起司溫熱細泡沫,









這道滋味當然還不錯卻不驚豔,起司泡幾乎在味覺上沒有太大作用,聊備一格,增加視覺趣味罷了。







再來要進入重頭戲了,侍者從廚房端來兩大盆色彩鮮豔的paella,西班牙傳統番紅花海鮮燉飯。













這幾大盤paella,滿滿欲出的海鮮,誠意十足,可是我卻必須誠實卻不厚道的說,

實在這飯是那餐最大的敗筆!

飯雖說特別採用西班牙米,但整個表面烤得乾硬,飯也沒有任何番茄或肉的滋潤甘甜,海鮮老得過頭失去鮮味湯汁與風味,也完全沒有蕃紅花該有的嫩黃漂亮與獨特香味,



不知道主廚是否平常擅長創意料理,反而家鄉的「大鍋菜」是忘記失了味兒了?

用這道菜論斷主廚的成敗是一個錯誤,不過馬有失蹄,我也不能睜眼說瞎話了。







最後是TEMPRANILLO紅酒慢燉伊比利豬頰肉,









豬頰肉是歐洲現在非常熱門的食材,這種部位的肉嫩中帶筋,燉得軟化了就化成濃稠瓊脂玉露,特別加上深厚紅酒香味,非常美味,

然而主廚特別精選馬鈴薯製作出佐餐用的薯泥,像山藥般口味黏滯,我實在說不出「好吃」兩字。





最後是西班牙焦糖肉桂海綿麵包Torrija,









特別製作的海綿麵包,吸飽了蛋奶甜香,以火槍在表面焦化成一層脆糖,這道贏得滿堂彩,大家愛極了!







最後我們要求奉上的茶也是店裡的特色,鳳梨綠茶等果香系列茶,茶的自來果香,也是台灣本土的好茶!









這餐下來,我覺得很值得贊許的就是這家餐廳的專業服務態度,替我們服務的那位侍者(好像是餐廳經理)

,不但對我們要求與詢問不厭其煩的詳盡回答,最難得的是他真的對自家菜的特色與食材都瞭若指掌,

態度自然謙和有禮,又不失專業認真,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好餐廳!



我覺得今天這餐是無法判斷這餐廳主廚的平日水準的,還是要大家自己親自嚐過才會知道,

起碼,我品嚐到難得的西班牙特色食材,創意又有趣的料理方式,一群熱忱敬業的餐飲工作者,還認識了好多同樣喜歡有聊不完美食話題的部落客朋友們,那天真的很開心,謝謝大家!

















鼎恩創意料理

2011年營業時段,如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 - 星期日

營業餐期:午餐、晚餐(最後點餐時間)

午餐:12:00pm - 13:30pm

晚餐:18:00pm - 21:00pm



網址) http://www.dn-asia.com/en.html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ninnovac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